清邁行之第一天(112.1.21)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旅行是為了轉換一種新的眼光,體驗一種新的生活,增加一種新的可能。

到機場

三點就起床準備了,四點左右網上訂的車子就到了…。才五點左右,機場大廳已滿滿都是人了,
除夕清晨五點的機場,滿滿都是人
我們跟在一長排的隊伍後面,等著報到和托運行李。我們訂票時有先劃位報到時大女兒想換位子,因機上位子全滿,因此,無法再換.。行李貼標傳送時,內人和大女兒才注意到告示上的不可托運物品,行動硬碟竟然不可托運,這下慘了…?我看著該行李被攔下來,並問是誰的行李,我說是我的,海關人員請我到旁邊,打開行李箱將包在塑膠封袋中的行動硬碟拿出來,並要我在誤放表格上簽名。還沒上機就有小差錯了,這趟旅程似乎頗有可期待處喔。(內人一直表示忘記行動硬碟不能托運—她還特別封袋哩,因為她以為必須托運,有點愧疚的說她把意思搞反了—我覺得出外旅遊,意外難免,碰到了就解決吧。糾結在小意外中,還有心情玩嗎?再說了,沒意外,這旅程還有什麼意思呢?所以呢?沒有意外也要找個小險來玩玩,以便留點回憶,不是嗎?)
開始登機後,我和內人緊緊的跟在人家後面前進,可,經常出國的大女兒則悠閒的留在候機大廳的座椅上,準備最後再登機。(我們好像不必那麼緊張,排隊時間似乎是多此一舉,以前有想過,但看大女兒真的如此做之後,才確信可以不必排隊去浪費時間。又學到一招了。)
機上,旁座的內人在看電影,耳朵掛著耳機,我找不到耳機,問她才知道,原來被我坐到了。我把搖控器拿下來,把玩了一會,還是不很清楚如何使用?機上位子都小小的,吃個飯都需特別小心謹慎…。

換sim卡

快到達清邁時,大女兒拿出網上購買的sim卡來替換。(網上說法是如此最便宜且方便,使用也簡單。內子原先問好中華電信是2G五天兩百多元。網路購買則是5G五天兩百多元。)她們的I phone卡很快換好了。我的是oppo的,拿出來後,放sim卡的小裝配盤無法把卡裝上去,大女兒試了幾次都不成功,試著直接將sim卡裝進去(沒用小裝配盤),結果手機不能使用,sim 卡拿不出來,她們兩人試了又試都不成功…,我說沒關係,反正我也不用,只要能照相就可以了。兩人都表示反對,內人說我喜歡到處亂跑,沒卡無法聯絡,失聯的話,都不知如何尋找了…大女兒馬上上網想找個手機店…
清邁海關必須留下十指指紋,出關後,本以為提領行李應該很快才對,結果等了又等,總共花了近兩個小時才領到行李,十一點左右出關的,等到一點多才領到行李。(是長榮效率降低了嗎?還是泰人行動力不足,能力不高呢?)領到行李後,進入候機大廳,才發現原來大廳就有販賣泰國sim卡的店面,而且五天5G只要九十多元,但表示無法幫我們取出sim 卡(應該是我們沒買他們的卡吧?)

等接機專車

大女兒也在網上訂了接機專車,可是久等不到,問旁邊代叫計程的,到旅社要一百五;然後看到旁邊代叫計程車處有許多等機的牌子,上面就有大女兒的名字,因此問在旁的服務人員。原來接機是有公司的,我們有三件大行李,來的車子一輛接著一輛,但有的是接他人,有的則是裝不下…來了一個身穿紅衣的女士,醒目的使喚著車子,似是個頭頭,但後來也不了了之。最後再提醒旁的服務人員我們已經等了近一小時了,想退費,自行前往飯店,他打電話後,很乾脆的帶我們到後面去代叫計程車,並代付了計程車費。

到旅館

旅社在一條小巷子裡,下車時,眼睛為之一亮。看來相當高級且品味很高…嗯,沒大女兒的堅持是不會有此享受的…
旅館門口

旅館游泳池和吧台

找吃和修卡

進房前,內子提到很餓了,因為早餐沒吃,機上餐量又少又不太好吃。大女兒說要帶我們去一家網上很有名的,在附近的餐廳,然後再指著前方的大樓說到那兒去修手機,因為那大樓有數家手機店…走了好一段路,太陽有點大,肚子有點餓,但明明已到地頭了,卻找不到那家店,後來大女兒再細看評論都是一年前的,估計那家店已經因疫情而倒了…於是先去大樓的手機店看看。走進大樓,令人矚目的是有十幾個身穿cosplay服裝的年青人,或坐、或站、或演,或單獨,或成雙,或聚一起,相當醒目且奇特…我不知如何應對此景…心想著不知是否能與門拍個照之類的,但只是想想而已。
找到大樓裡面的一家手機店,比畫著說明sim卡拿不出來,也不知怎麼裝,店員打電話詢問能否修理及價格後,說要四百元,一小時後來拿,我認為太貴了(買的卡才二百五而已吔)不想修,兩女都不同意。因此把手機留下,已經兩點多了,還是先找家店來填飽肚子吧。
吃完飯,走回大樓拿手機,手機上纏繞著幾條橡皮筋,店家說一小時再取下。店員打開手機試給我們看,可用,但走幾步路後發現攝錄的影像模糊不清,拿回店家說明狀況,他把一條擋住鏡頭的橡皮筋移開,鏡頭霍然開朗…。
我試著比著照相手勢問大廳中正在cosplay的年青人,能否與他們合照,結果竟外順利的和他們中的兩個拍了照。我聽過cosplay但沒親見過,因為我不太能了解為什麼有人敢穿得如此怪異的在街上行走?這次總算長見識了。我家旁邊有家專做cosplay的成衣廠,疫情期間完全沒受影響,從眼前的景象可以想見其他地方愛好此類扮裝的應該不少吧?(後來大女兒用line把照片傳出去,被認出其中之一是目前身價最高的。)
與cosplayer合影
與cosplayer合影

參觀廟宇

走出大樓,大女兒說附近有座廟(此行我們總共參觀了十幾座廟,可是因為字看不懂,話又聽不懂,所以到底去了什麼廟?自己都不清楚;再加上,大多數是大女兒帶我們去的;少數則是看到就進入,因此具體是那些呢?答案是不知道。)值得一看。因而導航到那兒參觀,我不清楚泰國廟宇有何特徵,只覺得都金碧輝煌,有座四方形是高聳著的而且上方長長的一根小圓柱型的塔,四面都有供祭拜的神像,廟門口有兩隻怪獸,還有幾棵必須仰望才能見頂的大樹。脫下鞋子,坐在座墊上,想像自己就是修行高僧的把心靜下來…
佛像前靜坐
先回旅館休息,只見長廊日照影,清幽

逛週末夜市

七點多坐車到夜市(大女兒說清邁的週末和週日夜市最可觀,一定要去參觀。),我的天啊,人山人海,走到那兒都是人,必須側著身體才能繞開彼此,最令人訝異的是幾乎都是老外…,夜市裡大部份賣的是衣物,小飾品,文具,然後是泰國小吃或路邊攤。
夜市擹位
夜市人潮
繞行到了小吃區,準備好好的打打牙祭,大女兒提到今天是除夕,在家的話正是全家圍爐聚餐的時候…。對吔,沒提好像忘了今天是除夕…好不容易佔到座位,我去買了一麵一飯,大女兒則就近買了烤肉,和泰國最有名的香蕉煎餅。人潮來來往往,夜市燈火通明,天氣相當舒爽,有幸與家人在此共同享用口味特殊但卻不難吃的泰國美食,嗯,難忘的除夕夜…。(有今夕何夕的感覺。)
除夕的團圓飯

回旅社

慢慢的走回旅社…沿途,哇,車水馬龍,熱鬧喧囂,燈紅酒綠,一片昇平。沿途幾步路就有一家按摩店,甚至在店門口就有幾張按摩床,上面躺著正在按摩的人,幾步路就可看到一家bar,裡面暗暗的,但燈光閃爍著,音樂聲嘶吼著,幾步路就會碰到幾個老外從身邊走過,路上不時有這兒特有的嘟嘟車或雙條車經過……
回旅館後,服務生看到我們,熱情的要我們找座位坐下,說有甜點。他立馬拿了點心過來,我們就坐在泳池旁邊的座位上,享受著甜點—一小碗的甜湯圓,再加上一小碗椰奶加西米露—,服務生並祝我們春節快樂,令我們訝異又開心…
服務生熱情提供的湯圓和甜點

註:

  • 個人經驗,最少到清邁,不必先買卡,也不必網訂接機專車,因為到那兒再買再叫都沒問題,也都很方便。
  • 不必排隊上機,等到最後再上機就可以了。
  • 行動電源,手提電腦,平板電腦等都必須隨身携帶,不可托運。
  • 看到cosplay者,有興趣的話請直接邀請合照,他們都很樂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