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蒼蘭訣」,你啪啪啪被打臉了嗎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蒼蘭訣」預告剛出的時候,我嗤之以鼻,我是絕對不會看這麼幼稚的電視劇!!!而且男主演技實在太弱,之前有看過他主演的其他劇,人設大相徑庭,而且演技讓我一言難盡,不忍直視,可以說是慘不忍睹。
當我前一秒誓死不看「蒼蘭訣」抵死不從,寧死不屈!!!後一秒,就被啪啪啪打臉。oh my god!什麼男主,什麼女主,管他演技好不好,讓本座親自收了你們這群妖孽吧!!!
這劣質的塑料頭套,這浮誇的服化道,這奇葩的行禮姿勢,這霸道總裁的土味宣言,這羞恥的情話告白,這幼稚可笑的劇情安排,這俗到掉渣的人物設定,我只想仰天大叫,還在等什麼!給本座親!!使勁的親啊!!!真是分分鐘都在打我的臉。
單看劇情走向,實在是乏善可陳。就是仙俠版的霸道總裁愛上我!這個老梗,早在道明寺和杉菜的時候,就已經被玩爛了。一個狂摘酷炫屌炸天,一個溫柔可人小白花,一開始互相嫌棄到后來相互愛戀。
但!關鍵就是人物選角!虞書欣、王鶴棣和人物角色的匹配度不高,依平時綜藝現場看來,他們都屬於搞笑逗逼型的人。
虞書欣要演出小蘭花的單純善良,不諳世事。每次她一出場,那嗲嗲的口音,捏著嗓子說話的惺惺作態,雖然讓我出戲,但缺不覺得維和,反而讓我忍俊不禁,完全展現出一個小作精的幼態;
而王鶴棣要演出邪媚狂狷,不可一世的混世魔王也是夠嗆!好在角色設定好,雖然他冷酷無情,但他在女主面前卻時常吃癟,而且是又慫又憋。王鶴棣的演技雖然不夠,但他本人搞笑的氣質、浮誇的妝造,在炫酷的特效相互配合下,反而將演技不足的缺點掩蓋了,給我一種奶兇奶兇的小狼狗形象。
兩人一親就換身分的設定,雖然也是老梗,但還是有創新的。比如兩人能通感,這就讓原本高高在上的魔君,硬生生被掰成了小娘炮。在此,我只想高呼:大強,你就從了吧!
本劇的男二,選角實在是驚艷!本著男主屬於女主的,男二屬於觀眾的原則。長珩仙君妥妥美強慘,穩拿BE劇本。
首先張凌赫的演技不錯,雖不是科班出生,但他其他幾部戲,我都看過,雖演技平平,但一直在進步。
其次,他的人設實在是加分。知道自己身有婚約,雖喜歡女主,為了保護女主故意疏遠。但女主遇到危險又挺生而出,雖打不過男主,但半分不肯退讓,而後又為女主眾叛親離,在追求女主的過程中,他的整個人設是成長的,不再是一直被壓迫的,反而激發了他更多的自我意識,勇於反抗權威。
關鍵是他為了女主下凡歷劫,蕭潤和長珩的人設差別,簡直是太萌了。一個高冷,一個傻缺;一個才華洋溢,一個不學無術;一個穩重成熟,一個逗逼搞笑。但無論怎麼樣,他們都深情的愛著女主,無論天上地下,碧落黃泉,我為你爾爾。簡直深情到不能自拔!太感動了!!!
要說缺點也是有的,前幾集節奏還是很帶感的,但到了10集之後就越來越慢,為了營造男主的身世悲慘,又加了很多回憶。
配角的感情戲也很突兀,畢竟原著中沒有。而且電視劇也刪了很多,就變得莫名其妙,前後不連貫了。
最後女主前後人設差別很大,核心理念也有點自相矛盾,有點聖母那味~後面感覺為了虐而虐,著實虎頭蛇尾了。
當然「蒼蘭訣」還有一個優勢,就是比同時期的「沉香如屑」實在是要好看太多。有句話說,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不是我多行,全靠同行承托的好!
雖然劇本和小說有很多的改動,九鷺非香的書,雖大抵都是類似的套路,但架不出作者文筆好,受眾廣,粉絲多。劇本和小說只能說各有千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