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上班族的我為什麼來台灣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台灣遇到的人經常問我“你為什麼來台灣“,所以這次我決定寫一寫這個故事。我是2020年1月30日來到台灣,所以已經過了兩年半左右。時間過得怎麼這麼快...。
為什麼我決定從日本改身邊的環境移居台灣。我回頭看看從前的事情,先想寫一下我的故事。
我用Google翻譯寫中文的文章,所以有些地方奇怪,看不懂的部分也有很多。原本日文的文章是這個,如果看不懂下面的中文或對日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我想在國外工作的理由

原本我畢業大學後,在東京的網站行銷公司工作。三年半工作後在海外漂泊。我出去東南亞環島後,在印度跟斯里蘭卡旅遊。
這旅遊結束後(其實還暫時中斷)我又想了「除非先試試做,否則我永遠不會知道」。如果我沒有出去長期的旅遊,可能會帶著一種渴望結束我的生命。
在這樣的旅途中,我遇到了在印度的「班加羅爾」工作的人(這個被稱為印度矽谷的IT城市),他們讓我清楚地感覺到了我的事情。
它是渴望與世界各地的人們交往,不是作為一個消費者,而是作為一個生產者。

從高中開始我就隱約說過,我想成為日本和世界其他地方之間的橋樑,但在我生命的這一刻,我感到有些懷念。彷彿又回到了原點。

只是我將參與什麼和如何參與?我覺得我的心裡好像有一個洞,我找不到它。
這種感覺仍然在我腦海的一個角落裡徘徊,我回到了日本,遇到了許多人。其中,作為 "hyphen "團隊的自由成員的工作經歷,是對我的工作方式產生巨大影響的事件。
在2018-2019年,我在日本不同地區生活,製作雜誌,舉辦活動,並有很多時間重新思考我的生活方式。現在我已經完成了這本雜誌,我又開始問自己,我想在接下來的幾年裡做什麼。

出國時帶了什麼?

當我離開公司時,我開始更多地參與自由職業者的工作。我開始感到的是,儘管他們有個人的潛力,但沒有多少人能夠擴大自己的可能性並與社會建立穩固的聯繫。
這就是為什麼,在我知道之前,我開始想,我是否可以成為車輪上的一個齒輪,連接個人、公司和社會。在 "hyphen "的活動中,我與自由職業者同事合作,使我意識到自己存在的意義。
當我在一家公司工作時,我的思維和工作方式是100%的用戶至上,解決客戶的問題。然而,我們在hyphen所做的,是創造我們想要創造的東西,以及如何從那裡與社會聯繫起來。
換句話說,我們意識到,對如何連接 "喜歡 "和 "社會 "有一個看法很重要。有時,我們與同行的創作者發生衝突,討論直到我們滿意為止。
這並不限於我們,而是到處都在發生。當它成為一個個人的世界時,對我的要求是理解創造力的能力,同時也要把它很好地傳達給社會。 " 我開始思考。
我的使命是培養一種文化,使個人、公司和社會能夠無邊界地聯繫並攜手合作,與此同時,我相信這將導致我自己的快樂。
回想起來,當我在高中時,雖然我渴望成為一個樂隊成員,但我對成為一個能把音樂變成生意的經理人很感興趣,當我在中國留學時,我相信有些時候人們可以通過娛樂的力量把他們的心團結起來。
最後,從這個時候開始,我可能有一個模糊的想法,我想培養一種文化,讓人們可以用他們喜歡和擅長的東西,以一種無邊界的方式相互聯繫。否則我就無法接受生活。
但在這裡,我終於能夠認為這是我的職業使命。我最近才能夠用語言表達出來。在過去的兩年裡,我感覺自己一直在潛水,現在我終於覺得自己可以重新出海了。

我為什麼決定在台灣工作

從這裡開始,那麼我需要考慮我到底要在哪里工作,做什麼,為什麼要工作。我在2019年10月左右開始找工作(但只是DM我真正想工作的公司)。
我已經決定在2019年12月去台灣拍戲,所以我想在那個時候以某種方式完成面試並獲得工作機會。考慮到這一點,我堅定地度過了難關,並獲得了一份工作。我還在YouTube上拍攝了這個地方,如果你想看一下。
其實,我和台灣有關係,最初是在我大學畢業後第一次環台旅行時開始的。那時我遇到的人教會了我很多關於台灣食物和文化的知識,我也越來越愛台灣。
從那裡開始,我多次訪問台灣,但在2018年和2019年,我將第一次去那里工作。那是我第一次能想像到在台灣生活。從那以後,我在2019年結束了在高雄的台灣工作,直接去了台北的一家公司面試,所以也許我有可能被台灣吸引。
現在,作為一名導演/經理,我在工作的同時也做一些拍攝工作,並有內容創作的一面。從現在起,我希望增加我可以發揮積極作用的工作,以期實現獨立。
我在台灣還是完全不認識人,所以我希望能不斷擴大我在台灣的生活區域。
我第一次來台灣時,我還是個大學生。在台南的一家旅店認識了一個朋友。這是從那時候7、8年後我們再次見面的影片。
當時他正騎著摩托車在台灣各地旅行,他帶我去了他在台灣推薦的一家酒吧,我們談了很多事情。因為他現在意識到了我當年的想法,他是一個我非常尊重的人。

我最近想在台灣做什麼

我已經在台灣呆了兩年半了。我的中文仍然很差,我沒有多少朋友。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希望更加積極,擴大我的生活範圍。
特別是,自從來到台灣,我一直在YouTube上發布我的日常生活,當我能夠用中文進行更多交流時,我想邀請台灣的藝術家和創作者出現在我的YouTube頻道上。
我自己也通過我所遇到的人,對我所訪問的城市和文化感到著迷。這就是為什麼我想向你展示他們的生活方式的視頻,他們度過什麼樣的日子,他們有什麼樣的假期。
我將繼續主要通過照片和視頻來表達自己,所以如果你喜歡,請在YouTubeInstagram上註冊並關注我。下次見!
Masato
Masato
director / photographer / vlogger|1991年出生在奈良縣。在東京的IT公司工作後在海外漂泊。2020年移居台北。我做跟創作者經濟圈有關係的事業,另外我在自己的部落格和YouTube上分享台灣的生活。在方格子上寫我個人的想法 / 喜歡的東西 / 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