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洋過海的那些小事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有很多想紀錄的故事,卻遲遲無法動筆,一來是不希望自己的意見造成別人的偏見,二來是生活周遭優秀的人太多,多少會有自曝其短的顧慮。然而工作上長期 multi-tasking、再加上受到社群媒體影響,思路被切得越來越細碎、難以專注,也許是時候重新開始寫作了。儘管是流水帳也好,希望透過寫作好好重整邏輯並表達自己。
在開始分享觀點之前,想先說說我是誰,我的看法不能以偏概全,如果你認為我說的是錯的,那你就是對的。
我在台北市出生,7 歲時搬回父親的故鄉 - 金門,18 歲「再度」北漂上大學。我生長在一個極度重男輕女的環境,金門的傳統習俗及缺乏多元性,令小時候的我一心嚮往著北漂生活;高中畢業後,頭也不回的搭上北漂列車,心裡也發誓未來絕對不想再回歸金門。
當時的我認為臺北什麼都是好的,北漂生活的現實、卻也漸漸讓我看清故鄉並沒有我想的那麼不堪,每個地方都有它的好壞,到頭來我也只是在建立自我的過程中,尋找一個適合我的棲所。
26 歲,在軟體圈工作幾年的我,決定暫別台北、到澳洲打工度假一年。這一年的文化衝擊與自我探索,成為我生命中的第二個分水嶺。27 歲返台後,下定決心從頭開始學好英文,也為我後來的職涯發展及感情世界打開了另一扇門。
29 歲,因抽中英國打工度假簽證、加上厭倦當時的工作,再次沒有目的的飛往英國,在愛丁堡短暫體驗半年英式生活。
30 歲回到台北,繼續在軟體圈打滾了幾年,35 歲這年,隨著先生搬回美國,目前定居德州 DFW,繼續從事軟體 PM 工作。
若要說這幾年來來去去得到什麼,我想更多的是認識自我以及價值觀的建立。我很喜歡台灣,但我也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
Minimalism 極簡主義
Minimalism 極簡主義
台北出生、金門長大;曾旅居英國及澳洲,現定居美國德州 DF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