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藤忠雄大師 建築作品展 (參觀紀錄 )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安藤忠雄大師忠雄 建築作品展 (參觀紀錄 )
這次安藤忠雄大師在台灣開展,我本來就一直想要找時間上去朝聖,但是在臉書的網友一篇文中意外的看到一位女孩 Annie Kuo說著她已經自己帶著朋友導覽了七次了,我當場馬上留言說那我有機會聽妳的導覽嗎,就這樣一句話馬上私訊約起來,就這樣臨時決定快閃一天就是專程上去聽一個很喜歡安藤忠雄大師的Annie Kuo導覽。
在我尚未自己前導台中亞洲大學美術館的時候,我對安藤忠雄大師的建築作品就大約落在知道有蓋一座清水模美術館,在我認識安藤忠雄大師老師的作品後,我開始對安藤忠雄大師老師的清水模與其堅持越來越喜歡,但這次Annie,整整用了兩個多小時一個作品一個作品的讓我看到安藤忠雄大師老師除了清水模之外還有光線的設計,迴廊設計要素等,讓我油然而生慢慢的敬佩感,也更認識安藤忠雄大師老師。
這次展覽中有300件作品真的很驚人,驚人的不是只有主辦單位極力用心的邀請跟辦展而已,而是原來安藤忠雄大師忠雄大師,有這樣多的作品不只有教堂還有博物館到民宅到共用住宅等通通有,更讓人驚豔的是他跨足了世界很多地方都有他的作品,看完整場展覽之後補充了更多安藤忠雄大師忠雄大師的知識,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親自去到訪這些作品。
在Annie生動的講解下,我彷彿看到安藤忠雄老師的翻譯官,她從水之教堂跟其他作品的模型細節上跟我說的為何要設計迴廊,原來是要限縮大家的視野專注當下的世界,另外為何要設計這道光在這裡,以及如何在每個作品的通風與採光中安藤忠雄大師如何採取到最完美的平衡,讓建築與大地文化共處,甚至有些作品細微處引用了馬太福音章節部分語錄或是中國佛經部分語錄這些小小細節Annie Kuo都一個一個跟我分享說明。
Annie說著安藤忠雄大師常常去跟各地政府提案為地方建構博物館,或是跟業主討論一些可以幫助到地方的案子,甚至有一個案子本來業主是想要做高爾夫球場,安藤老師看了這些地方之後覺得建構博物館的話反而可以幫助到地方經濟發展,就跟業主提案建議改建成博物館比較好,無時無刻都在想可以怎樣幫助地方。
安藤忠雄大師,說「建築,一場永無止境的挑戰」如果可能他想創造出能永有於人們内心深處的建
築,而非僅僅是物質或形式的存在。所以他用生命不斷的創作,對於好奇事物執著鑽研不因為身體的狀況而停止,就只是想在為全人類留下一些可以永續傳達信念的建築作品,他是是一位用生命影響生命的實踐家。
安藤忠雄大師的展覽已經巡了五個城市,而整個展覽的最後一站在台灣,我自己覺得應該是超愛台灣的,所以我也真的很推薦大家有機會不要錯過這個能接近大師的展覽,就算你不是建築本科系我都相信你可以在這些作品中看到許多不同的體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5內容數
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麻煩才會是成為朋友,沒有互相麻煩的基礎就少了很多談話的動機,而我就想那我可以讓別人麻煩什麼,除了我的旅遊專業外,那就是我可以常常經過聊天中發覺對方專業上的優點,這些優點如何讓別人看到,如何直接或是間接的幫忙推廣他的業務,所就成立了專題:人脈平台系列,陸陸續續也寫了1年多100多篇,也歡迎有朋友想要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