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在光之教堂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那是10年前,我第一次到日本旅行。當時男朋友問我有什麼地方想去,我毫不猶豫地回答:想看安藤忠雄。

去春日丘需要到某個小站再轉巴士,喜歡看玩具音響、紙醉金迷的港仔男朋友,感覺有點不耐煩。

然而,一踏入禮拜堂,裏面安靜和平的氛圍將一切煩躁不安淨化——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們就這樣坐着,時間凝鑄,暖陽停留手心上。直至時候到了,才帶着光的祝福離開。

前往巴士站回程時,突然下起大雨。我們在一個簷蓬下暫避。本來以為他會因大雨滂沱而暴躁,沒想到,他輕輕說出:我們置身在日劇中啊。

如今,再沒有遊人能踏足教堂。

幸好曾有一刻體悟心靈詳和,曾有一秒在雨中相視而笑,記憶活在心中抹也抹不掉。


神賜世人以光,但教堂是屬於居民的。如果參觀教堂已經嚴重騷擾真正用家,阻礙人藉着光到達天主那裏,那還是封了更好。我們當時有預約,亦有捐款修繕。

歡迎追蹤:

陳星晴Facebook

陳星晴Instagram

由小一教到中六,由精英班教到特殊需要,由實習教師做到教師培訓。離開前線卻從未放棄教育體制,紀錄一下多年來的觀察與反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