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大海、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總喜歡把彼此比擬成各種事物,波妞和宗介,沙灘和大海。

耳機裡聽著RADWIMPS 的 fireworks festival,看著剛脫離烏雲的天空,我坐在石椅上等L。那首歌在天氣之子裡是陽菜為煙火大會祈福的場景:雲層散盡,傍晚的太陽和火紅的晚霞映入眼簾;音樂播放到高潮時,我看到她從暗處走進光裡。

我抱了她,她第一句話是「我很濕」第二句是「我想尿尿」,好吧,我期待很久的感性時間根本不可能發生。我們搭捷運去大遠百,打算玩拍貼機跟吃晚餐,結果前面玩拍貼機的兩個女生玩了快半小時,我們也站在那裡等了半小時。好在我們很久沒聊天,時間其實過的很快,我們最後總共花了五分鐘玩拍貼機。

第一次拍的我們手足無措,才發現原來一格只有三次機會、倒數完要再定格個幾秒,所以我們第一格看起來很菜,我想的那個漂亮姿勢最後也沒有擺成功,稍微遺憾。

晚餐沒吃成,我們搭捷運和騎腳踏車去西子灣。太荒謬了,有二三十人在沙灘上開趴,唱著和眼前景緻格格不入的通俗歌曲。起初坐在防波堤時,我以為天空和畢業典禮那天一樣平凡,再加上前兩天錯失晚霞的遺憾讓我煩躁地碎碎念,也降低了期待。背後不時傳來那群人唱很俗的歌聲,還很難聽,我遞耳機給L,把fireworks festival 單曲循環,直到那時我們才稍微融入夕陽一點。
我原本以為夕陽會躲進雲層,畢竟兩個小時前的高雄才剛下過一場大雨。出乎我意料地,夕陽又從雲裡「掉」下來了,我們得以看著天空由藍轉橘。

在等待夕陽入海的過程中,我們分享了彼此的規劃和理想,並約好一個月至少見一次面,我們一個在台北讀大學,另一個在新竹,相信距離不會產生問題,反而會產生美感,哈哈。
離開時我不停回頭看,晚霞的紅越來越張狂,我們卻因為時間關係必須趕往下個行程。希望下次看海時,我們能夠待到最後一縷光線消失,就像電影你的名字中,瀧和三葉把握黃昏之時的短暫時光。
今天的西子灣有很多很多人,但都與我們無關,我們心裡只有彼此。
    0會員
    3內容數
    記錄生活大小事,有溫柔的心情分享,也有搞笑的出糗事蹟,持續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落日轉運站|離別,只是另一個開始。  一起上學的同學、一起上班的同事、一起分享喜怒哀樂的朋友,一起經營著一個家的夫妻、孩子,我們每個人都在不同的列車上各自穿梭;在列車上遇到的人下了站,就算在同個站牌再次遇到,也不一定會在認出彼此、或是根本沒那麼熟需要打招呼。   「一台列車、一些無法下車的乘客,在列車上訴說著屬於他們的故事,而我們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3-10-15
    落日晨早睜眼面對新的一天,不知從何時起,成為艱難的挑戰。 醒腦的咖啡還未喝完,訊息就一波波湧入。安撫,聆聽,勸說,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幾乎磨光了我一整天的耐性。 打開電腦,準備整理這週講座的簡報檔,但腦袋一片混亂,思緒像打了無數個結的繩子,想解也無從解起。把昨晚寫好,今天截稿的一篇短文寄出,闔上筆電。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9-24
    落日的彩霞走完人生的盡頭,生命總會在適合的時機消逝,這是上天給予,無法違背。 大自然的循還亦是如此;太陽東邊昇起,西邊落下,花開花落,草葉歸根、枯萎,走過生命的歷程,風雨和喜悅林林總總,總會有落幕的時候。 太陽一日之中,最為絢麗又不刺眼的美,總是落日彩霞,它把一日生命中,最後的美麗,呈現給我們,一如同年長
    Thumbnail
    avatar
    楓之心
    2023-09-12
    落日雨滴這條路總是如此壅塞 騎士們在路上穿梭著 小雨滴伴著落日而下...
    Thumbnail
    avatar
    ching
    2023-08-28
    落日灣前言: 杜蘇芮暢演離境,即單騎往大鵬灣潟湖的落日灣 雨去風狂落日灣,長浪擊岸,烏霞參差亂° 鷺鷥鵠立濤石邊,花斜處弦月遙伴° 遠景消逝如情歡,點點浮光,微似星兒閃° 縱便才情老病殘,不把一日當等閒°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3-08-02
    美國南加 海灘落日 水彩畫夕陽是溫柔的烈日 刺眼光芒換穿了新裝 一剎那金黃灑滿天際海洋 謝幕轉身遁入海平面 留下海天一片炫麗色彩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2-07-23
    和諧粉彩|海上落日 已經很久沒有去看海,更別提看海上的落日與滿天夕燒了。昨天媽媽LINE給我一張老梅海邊的照片,雖然是大白天拍的,卻給了我一些靈感,既然沒時間去看海,乾脆自己畫一張吧!這是我第二次嘗試畫一個透明的玻璃瓶,透過玻璃瓶望見海上的落日,以及滿天夕燒。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9-04-22
    《大稻埕落日》(三):鐵道部<p>李振源很想鑽到張樹枝的腦裡,看他看到的活著的吳吉是什麼樣子。「那時他在做什麼?」李振源從口袋掏出菸給張樹枝遞上。公安值班主任立即搶伸出他那包特貢級的:「抽我這包。玉山的。」李振源看了一眼值班主任,收回了自己的那包。張樹枝拿起菸,放在嘴裡,李振源拿火柴給他點上,把他當大爺對待,自己也燃起一根。大家也都拿出自己的菸抽將起來,頓時煙霧彌漫。好像是能填補一下還是氣氛的虛空。</p>
    Thumbnail
    avatar
    譚端
    2016-06-22
    《大稻埕落日》(二):河裡的無名屍<p>「你最後一次見到死者是什麼時候?」幹警王勇趴在一疊筆錄紙上,手裡握著一隻筆,翹首望著證人,像是等著把刀俎下動物大解八塊的廚師。他自己有一杯茶,茶水已涼。還有一個菸灰缸,架著一隻燃著的菸,菸頭像是炸開的砲彈殻,冒著白霧,缸裡菸屍滿谷。辦公室的牆上有六個柱子,分別掛著六個木板標語,每個刻著三個字,分別寫著:「無火災、無積案、無土匪、無騷亂、無煙毒、無賭博」—— 這是十年前公安局在大躍進時期的產物。</p>
    Thumbnail
    avatar
    譚端
    2016-06-02
    《大稻埕落日》開場<p>過了馬路就到了目的地,老農熟練地下車,氣喘噓噓,停在路邊,架好車,他沒有鎖車,直接走到大門。往上看了一眼,扁額上刻著「大稻埕公安局」六個燙金大字,老農理理自己的衣服,拍了拍剛才弄髒的泥土,壯起膽子走了進去。</p>
    Thumbnail
    avatar
    譚端
    2016-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