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AY線上英語 上萬篇時事文章 每日更新國內外新知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線上英文平台百百種,尤其在疫情影響下,更多的線上平台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這麼多家的線上,怎麼挑選找尋合適的呢?還是老話一句,多試聽、多體驗,才能找到自己適合的平台。
我自己至少試聽四間線上英文平台:Tutor ABC, Engoo, VoiceTube HERO, FUNDAY花了一些時間與體驗與諮詢,透過層層評比,最後選擇FUNDAY。大家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評比文章:

FUNDAY學習方式

FUNDAY的學習方式有兩種:分別是線上家教課程,另一種則是線上數位教材。

線上家教課程

FUNDAY線上家教課程,從早上6點凌晨2點都有課程,課程主題眾多,每堂課都會標示該課程的等級,可以依照自己的程度選擇課程難易,上課只需要手機或筆電,在網路順暢的情況下,就能隨時隨地上課。課後還可以下載錄影檔及上課教材,讓學員可以透過錄影檔反覆練習。詳細上課方式,之後會再與大家分享。

線上數位教材

FUNDAY線上數位教材種類眾多,有文章、影片、音樂、電影、故事...文章類型包含:時事、新聞、新知、生活,有點類似線上影音雜誌,喜歡多元學習的朋友可以先訂閱看看,現在註冊免費體驗一個月,我當初也是先體驗一個月,覺得文章內容非常實用,想要休閒一點,也可以選擇其他類型的教材,像是電影、或是音樂都很舒壓,同時還可以達到練習英文的效果,一舉兩得。
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購買,我自己是兩者都有購買(線上英文家教+線上數位教材),因為在正規教室中,上課內容會與文章相互搭配,可以先閱讀過文章再上課,雙管齊下,相輔相成讓學習成效更好。
👉FUNDAY免費體驗:https://lihi2.cc/iVche

與時事接軌的文章

近期在FUNDAY上課了一陣子,花了一點時間熟悉官網功能,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官網教材是-時事文章,時事文章幾乎每天都會更新,而且FUNDAY的文章內容會與生活時事結合,在了解新知的同時,也同步學習英文單字、片語,一舉兩得。今天就來分享FUNDAY官網上我最常用的文章功能!
FUNDAY電腦版點開官網後,畫面很像報紙,文章有分成國際時事生活新知商務情境產業,每篇文章的難易度皆不同,右上方都會顯示該篇文章的程度,像我的程度是「A2」,就可以選擇對應的文章,我發現生活新知類的文章適合A1-A2程度、國際時事文章適合B1-C1以上程度,如果想要自我挑戰,可以選擇比自己程度稍高一點的文章閱讀。

有效加強記憶的閱讀順序

FUNDAY的每篇文章都有單字解說、錄音功能以及測驗學習,只要按照閱讀順序,便可以有效的的提升學習成效。

第一步驟【研讀本文】

可以先看一遍文章,接著跟著老師一起朗讀,在不熟的句子中可以開啟老師講解,了解句子或是片語,不過我比較喜歡先聽一遍老師講解,在了解所有的句子之後,再接著聽一次沒有講解的版本,確認自己有沒有理解,最後再跟著老師照念一遍(所以一篇文章至少會念三遍)。

第二步驟【加強記憶】

這個部分可以提升對文章的熟悉度,主要是跟著講師重複語句,並將文章分段落錄音,錄音完後確認自己是否有念對,除了多念幾次可以提升句子的記憶度,也可以確認自己的發音,或是念的是否流暢,如果念的卡卡的,就表示這句自己還不熟悉,就要念的順暢為止,藉由不斷練習句子,讓自己口說能力提升。

第三步驟【學習驗收】

驗收有分為單字填空、聽力測驗、文法測驗,各面相都有照顧到,這個單元有點類似數學驗算的概念,我還滿喜歡的,因為這個驗收機制會抓出我的盲點,原本以為我已經都學會了,結果在驗收的部分,發現有些單字自己沒有記熟,或是文法上容易出錯,這個單元會挑出我沒留意的細節,讓我知道自己還有哪裡可以再加強。
理解力測驗
聽力測驗
克漏字測驗
我發現按照這個閱讀順序,可以提升對課文內容的熟悉度口說能力也跟著提升。因為在還沒有加入FUNDAY之前,我自學時只有閱讀,沒有跟著朗讀,或許閱讀能力稍有進步,可是口說能力一直很弱,也因為沒有平時沒有朗讀的習慣,或是跟重複聆聽講師念的句子,日子一久也容易忘記之前看過的文章,只能說有印象但講不出來,非常可惜。
目前按照這樣的閱讀順序,我覺得記憶度比之前自學時更有印象,口說能力也比之前好,其實學英文就跟小朋友學講話一樣,還是必須多講、多練習,才會提升語感,也比較不會吃螺絲,大家自己在家裡閱讀報章雜誌時也可以試著唸出來,或是加入FUNDAY會員學習,現在可以免費體驗一個月喔!
👉FUNDAY免費體驗:https://lihi2.cc/iVch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