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英文平台! ENGOO 免費試聽體驗 心得分享(收費低廉但師資水平參差不齊)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由於線上英文平台選擇太多,不可能每一間都試聽,因此初步選了四間線上英文平台,分別為:
試聽之後,會依據客服顧問試聽師資價格評價,共六個面向提供感想。

ENGOO

各項評比 快速導覽
  • 試聽|課程無教材,品質較粗糙
  • 客服|無固定顧問,每次去電都要重複先告知問題
  • 顧問|無顧問服務
  • 師資|菲律賓外師居多,有口音
  • 價格|課程售價便宜,價格透明
  • 評價|網路上多數對師資評價不滿意

試聽

課程價格便宜

ENGOO是一對一的線上真人家教,可以在平台上學習日文、英文或是韓文。當初會把ENGOO列為試聽清單原因是因為上課費用便宜,一堂課費用等於其他平台費用的一半,不過相對課時數較短,一堂課大約25分鐘,可以在課前15分鐘預約,預約機制滿有彈性的。可以選擇授課老師,不過講師多數來自菲律賓
礙於之前在TutorABC 體驗的經驗,覺得自己認識的單字量還不夠多,以目前的能力怕無法與外師溝通,其次,我希望透過課程學習加強自己的文法,如果用英文溝通可能更聽不懂,所以我會選擇雙語老師。

生活化學習沒有上課教材

老師在準點時進入教室後,會先用英文跟我打招呼詢問近況,我以為寒暄過後,老師會評估我的程度,再進入正式課程,不過不知道因為這堂課是體驗的關係,還是本身老師就沒有準備教材,整堂課都是老師詢問、我回答,老師再從我的回答中修正錯誤,課程形式很生活化,很像與外國人溝通一樣,只是我選的是雙語老師,差別在於我聽不懂的時候他才會用中文稍作解釋
我覺得課程適合有一定英語基礎的朋友(至少要有對談的能力)因為課程中練習最多的是聽力跟表達能力,可以與老師大量對話練習,畫面旁邊有白板,如果表達的單字或是文法有錯誤,老師會在白板上寫下錯誤的地方,讓學員加深印象。不過我認識的單字量不多,加上沒有教材可以邊看邊閱讀,所以在聽力上跟表達上有些吃力。
此外,這堂課課程沒有課程主題,所以過程是發散式的聊天沒有聚焦在一個重點,由於教學內容太過零散,導致上完課之後,我並不會特別記得學到了什麼,加上沒有教材可以複習,會比較可惜。

品質略為粗糙

上課過程中,老師是使用筆電視訊,每次在輸入文字的時候,整個螢幕都在晃,應該是筆電沒有很穩定的關係,導致打字時這台電腦晃動,雖然上課沒有教材不需要太耗眼力,畫面一直晃,久了也會不舒服。
課程品質跟之前體驗的經驗相比,感覺較為粗糙,上課雖有獨立視訊平台,但介面較陽春,教材應該是老師自備,沒有完整教學系統。不過,這ENGOO的課程費用比較低廉,一對一課程費用不到300元也不好要求更多,如果只是想找外師練習對話,對外師素質沒有特別要求,也不需要完整教學系統及教材,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就很適合選擇這個線上英文平台。

顧問

沒有顧問強迫推銷

註冊ENGOO之後,會收到通知簡訊,告知註冊30天內可以免費試聽一堂家教課,同時也留下顧問的官方LINE帳號,有問題可以透過LINE直接與顧問聯繫,不過是LINE官方帳號,不是顧問私人帳號,所以也只能透過文字聯繫喔!
試聽完課程之後,顧問便在LINE上面詢問試聽是否順利,並告知目前有優惠活動,並詢問我目前對哪個方案比較有興趣,可以提供優惠資訊給我參考,不過我打算體驗完四間英文線上平台,再來決定要哪一間,於是我問了幾個較有興趣的方案之後,並告知說晚一點再給他答覆,顧問也只是回覆說活動優惠到什麼時候,提醒我要留意時間,之後沒有訊息打擾,也沒有來電推銷,可以說是佛系銷售
不像TutorABC自從試聽結束後已經過了好多天,顧問還是會不時來電推銷,已經告知要再考慮,如有需要會再主動回覆,但還是常常看到TutorABC的來電(還不同電話號碼)看到都不想接了。
相較之下ENGOO不緊迫盯人的銷售方式讓我挺舒服的,因為我真的有需要就會購買,我不想要被話術催眠或是衝動購買而後悔。可惜這個平台沒有辦法知道自己的程度,也沒有完整的教材規劃,會比較適合有一定英文能力,不需要依靠教材,想專門練習對話的朋友。

客服

一開始登入帳號的時候不太順利,因為登入後又回到官網首頁,並沒有進入個人頁面,而且首頁仍然顯示尚未登入,一直處於鬼打牆的狀態,於是我立刻詢問官網客服人員告知此狀況,但留言超過半小時都沒有得到任何回覆,後來,我想到之前曾經加入ENGOO官方的LINE帳號,便透過LINE詢顧問目前碰到的狀況,並尋求協助,顧問回覆的速度很快,三分鐘之內就協助我開通帳號了,開通後,網頁版的客服才回覆我問題,相較之下透過LINE詢問回覆效率比較好。
整體而言,網頁客服回覆速度較慢,但最後還有解決我的問題,而且回應態度很好,服務品質算過關。

師資

外師大多為菲律賓籍

由於我是選擇中師,所以在口音上沒有太大的問題,可以聽得懂,但是如果要選擇外師的朋友,可能要評估一下了!我在網路上爬文,看到有些人購買課程後才發現講師素質參差不齊大約8-9成都是菲律賓講師,由於口音過重,聽起來很吃力也影響初學者的發音,如果想要選擇歐美教師,又是另種收費方式,費用會比較貴。

部分非正式教師較不專業

其次,部分外師沒有教學經驗,有些只是下班後兼職賺外快,當學員表達錯誤時沒能當下修正,教學技巧上也不夠純熟,未必符合學員期許。我覺得我當初線上體驗的講師應該也是兼職非正式教師,因為老師跟我聊天的話題都是臨時想到的,並沒有事先準備好各種程度的教材,感覺課程結構鬆散,完全沒有架構可言,只是為了湊滿時間硬找話題,有點失望。

價格

課程費用可以分為月繳方案半年方案全年方案,價格在網頁上可以搜尋的到,由於每個時期活動不同,促銷優惠價格也不一樣,目前(2022/7)的費用提供給大家參考,分別為:

月繳方案

  • 每月8堂課 / 1,680元 - 平均一堂課210元
  • 每月12堂課 / 2,380元 - 平均一堂課198元
  • 每月20堂課 / 2,940元 - 平均一堂課147元
  • 每月20堂課 / 5,460元 - 平均一堂課137元

半年方案

  • 每月8堂課 / 1,920元 - 平均一堂課240元
  • 每月12堂課 / 2,720元 - 平均一堂課227元
  • 每月20堂課 / 3,360元 - 平均一堂課168元
  • 每月20堂課 / 6,240元 - 平均一堂課156元

全年方案

  • 每月8堂課 / 1,440元 - 平均一堂課180元
  • 每月12堂課 / 2,040元 - 平均一堂課170元
  • 每月20堂課 / 2,520元 - 平均一堂課126元
  • 每月20堂課 / 4,680元 - 平均一堂課117元
還想要再優惠的話,可以透過LINE詢問顧問,因為當初試聽結束後,顧問有問我對哪個方案比較有興趣,我回覆之後,顧問陸續貼出相關優惠提供給我參考,確實有比網路上的價格更優惠,所以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嘗試詢問看看,也許可以問到不錯的價格。

評價

ENGOO沒有Google評價,只能透過部落格文章及粉絲團評論作為參考。粉絲團評論評論的數量也不多,滿分5星獲得3.6顆星,共23個人評論,分數不算高分,而且一年前就沒有再更新了。
正向的評論內容表示平台費用便宜,適合小資無痛學習,而負面的評論內容多數對師資不是很滿意,表示外師大多為菲律賓籍,講師口音較重,若要選擇較好的老師除了課程很難搶到,只能碰運氣之外,若要選擇歐美外師則必須支付較高額費用,因此多數人在師資表現上較不滿意。
整體而言,因為平台收費便宜是最大賣點,如果已經有英文基礎,只是想找外師練習英文對話,不在乎口音,且沒有太多學習預算,就可以選擇這個平台,但如果想要完整的進階式學習,想要依照不同程度選擇課程內容,或是想要顧問量身規劃課程安排,這個平台可能就不適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