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一顆石頭的故事//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顆石頭被一位礦工挖掘,
他用$1美元賣到批發市場。
批發市場有個批發商用$10美元買下它,
它流到石市裡被一位珠寶設計師$100美元購入,
最後做成作品讓設計品牌賣$10,000美元。
———————-
昨天看到一個故事大綱是這樣的:
有個女生她窮極一切的對她另一半與小孩好,
為了讓老公不變心、為了讓她小孩以她為傲,
她想盡辦法讓自己狀態很好,
也做了非常非常多努力。
如許多普通的悲傷故事結局一般,
另一半還是劈腿,最終離婚了!
這讓我想起了上述石頭故事;
一樣石頭,不一樣價值。
如果有機會遇到她,我想跟她聊聊:
1. 每個人無法獲得到他認知外的人事物,
所以不是她不夠好。
也許是她先生只是礦工,而不是設計師。
2. 努力變好,初衷永遠是要為自己。
讓自己變成一道光自然能照亮他人,
否則就容易掉到犧牲陷阱。
#親愛的,妳醒醒
AMY CHO
AMY CHO
關於我: 開朗獅子座的二寶媽; 曾經是工作狂熱分子; 停下一切學重新活著; 想說的: 需要共學同伴的你我; 心靈/健康/生活/理財; 陪我每天進步一點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