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04中秋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9月18日
聽老兵說,我所屬的部隊剛在台灣完成測驗,名為「師對抗」,就是兩個師的實兵演習。每每看到這些經過演習的士官士兵,把演習的精采狀況說得口沫橫飛,不禁懷疑,真有那麼緊張刺激嗎?逐漸聽出,這個陸軍野戰師的對手,居然是號稱作戰力最強的海軍陸戰隊,最後由陸軍獲勝,怪不得跩得這個樣子。再聽下去,不 對!這個師能如此「強」,是以軍紀嚴明、訓練紮實出名,換句話說,是個「很累」的部隊。好了,回想那位營長大人的威武之風,證明言不虛傳。我幹什麼啊!? 當陸軍夠衰了,又碰到金馬獎、又碰到最累的部隊、又碰到最基層的步兵連、當最小的步槍兵。我的人生,注定是黑白的!

中國三大節日的中秋到了,連上一下就有了節的氣氛。上週輔導長組了個回台採購團,由排長班長帶隊,興高采烈的搭船回去。據說,他們是一群連長的「寵臣」、 「紅人」,由連長親自點名,才能獲此返家機會。雖然只有一個星期,但足夠令人眼紅的了。中秋節那天,照例不放假,待在營區休息。大部分人在為晚餐加菜的事 情忙碌,有幫忙做菜的,有預備水果的,有分配飲料的,更少不得的是排列月餅。沒事的,玩牌打屁,東走西晃,反正在這大日子,沒人願多做事,也沒人願多管事。

中秋夜宴有夠豐富,雞鴨魚肉一樣不少,青菜水果飲料擺滿桌。吃喝盡興,跟著娛興節目。清一色的男人當演員,沒什麼好挑剔的,只為應付上級要求,除了無聊之外,還是無聊。我只管低頭吃東西,喝飲料,好像餓了一輩子似的。也不過個把月,沒吃頓好飯,可是覺得山珍海味,也不過如此吧!這些日子,在新的環境中適應,還真不好熬,猛吃東西,是一種發洩。月餅我多吃了一個,在軍中自己得照顧自己,可不能客氣。
晚點名後就寢前,站在空曠的連集合場,仰望天頂一輪明月,心中有點傷。王維的詩吧-------
獨在異鄉為異客
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
遍插茱萸少一人
爸媽啊!姊妹啊!同學啊!您們現在都好吧?少我一人,您們還記得否?這裡我沒有一個認識的人,雖然有一百個,卻覺這裡只我才是存在的人。無光害的海島,更覺月亮的臨近,月球表面的高山深谷,不用望遠鏡都看得一清二楚。有誰能同賞這樣夜景?有誰能分享這份寧靜?睡了吧!孤獨的人,與孤島同入眠吧!

半夜,肚子一陣絞痛,受不了,黑矇矇的,就往廁所直跑,邊跑邊禱告別掉到糞坑裡去才好。拉完了,接這又吐。不用懷疑,中秋節加菜大餐亂吃,又碰上水土不服,終於爆發出大病。這也好,讓我抱病號,在床上躺了兩天,免出操、免上課。床,就是相對的天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397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