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生活pt7-最後一刻我撐過了(w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些殺不死我的,必然使我更強大—尼采

week8

新訓的最後一週,軍旅生涯也過了一半,這週是考驗兩個月來訓練成果的「鑑測週」。真的不敢相信我竟然撐過了。還記得上禮拜收假,內心充滿恐懼和擔憂,將面臨一個禮拜殘酷的考驗。

現在,鑑測週已經結束,我也成功地完成了這段艱苦的挑戰。這次經歷讓我深刻體會到,任何人的可塑性都是很強的,很多困難只是因為我們不願意面對。有句話說得好:“shoot first and ask questions later”。很多人在做一件事情之前,會設想很多後果,如果你害怕失敗就不去做,但其實你忘了,那邊也有成功在等著你。

這段新訓讓我明白,只要勇於嘗試,很多看似無法克服的困難其實都能迎刃而解。這不僅是對體能和技能的考驗,更是對心態和意志的磨練。我學會了如何在壓力下保持冷靜,如何在困難中堅持不懈,如何在困境中看到希望


測驗項目

●體能測驗

這項大概是全部裡面最easy的,伏地挺身28下、平板撐50秒、18分30秒跑完三千,偶爾有在運動的基本都會過,但很多人三千還是會不合格,畢盡在「官田渡假村」從來沒跑過完整的三千,後面自然會有人脫隊。


●手榴彈投擲

這部分有分「基投」「野投」,「基投」就是要投出去超過25公尺,「野投」則是要投進指定的框框內,雖然看似容易,但有些人都會爆投挖地瓜,不然就是丟偏,畢盡臂力也不是幾天就練得出來,不太行的人,建議可以多舉啞鈴


●打靶

打靶通過條件是18發中9發,一定很多人會想說,平常都有在練習,應該隨隨便便就過關了吧,但人算不如天算,國軍用的65k2三不五時就會卡彈給你看,而且如果你跟我一樣雖小被分到後面幾波射擊,輪到的時候槍機基本上都過熱,像我就是打一發卡一發,90秒有一半都在排除故障,想當然就沒過了,但別擔心所有人打完還會有補測機會,再沒過就只能說幸運女神不站你這邊。


●行軍25公里

顧名思義就是要走25公里,而且要全副武裝兼夾槍,測驗方式就是繞著營區一直走,第一圈的時候,大家都嘻嘻哈哈,還跟鄰兵打屁聊天,走到後面變成哀鴻遍野,而且衣服已經濕的跟「雨衣」一樣,後面已經走到雙腳都麻痺了,建議可以買鞋墊放在鞋子裡,至少腳比較不會長水泡,還有記得買鹽糖,會發現邊走邊吃,時間過得比較快,但偷吃記得別被抓。


●宿營三天兩夜

說起來就可笑,雖然寫著三天兩夜,但只有晚上睡覺在帳篷而已,而且甚至也沒搭到帳篷,因為天氣的緣故,我們是打地鋪睡餐廳裡面,冷氣還從晚開到早,甚至比寢室的冷氣還涼,這種爽兵大概只有官田有,而且我還睡出風口,半夜睡到一半還被冷醒,班長半夜還貼心的去調整溫度,如果是淺眠者,建議戴耳塞睡覺,畢盡大家睡一起,半夜改裝車的噪音可想而知。


●震撼教育

這一站,就是考驗你各位的演技,劇本上面的詞其實可以不用背,整張滿滿的也背不完,全靠的是臨場反應,該衝的時候衝,該爬的時候爬,比較累的應該就是壕溝和低絆網,因為身上會揹裝備,而且活動空間有限,震撼教育的關鍵就跟人生一樣,「人生如戲,全靠演技」,只要心中記得這句話一定過關。


後記

這兩個月的新訓,讓我對部隊死板的印象徹底改觀。很多的偏見其實只是網路上的言論。原本不抱任何期待的我,現在卻有了不少收穫,尤其是在「團隊精神」這方面。還沒進來之前,我算是蠻孤僻的人,每次要請別人幫忙,都覺得會欠別人人情。但是,這兩個月讓我了解到,很多時候的付出其實只是舉手之勞,別人並不一定要求回報。

我理解人性的險惡,但當大家都願意伸出援手時,也不自覺地被其他人感染。過去的我對很多人事物有不少歧見,但「當你願意包容這個世界的時候,這個世界也會願意包容你」。這段新訓的經歷教會我,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彼此扶持的力量。

我希望自己能繼續保持這樣的心態,學會在團隊中互助合作,共同成長。我相信,這段經歷不僅會影響我在部隊的生活,更會對我未來的人生道路產生深遠的影響


希望各位讀者能夠留言建議和回饋,讓小弟能產出更有價值的優質文章
11會員
16內容數
天馬行空、隨心所欲、胡思亂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軍旅生活 培養適應能力剛下部隊時,我被分配到警衛排待命班,它屬於警衛連其中一個排,編制大約 31 人,最大的長官是衛兵司令,也是所謂的排長,底下還有三位班長,其餘皆為士兵。 當初一到單位報到,進到寢室的瞬間,我馬上愣住,小小的空間擠 30 張床,上下鋪相鄰的密密麻麻,比新訓中心還要小,吊扇僅僅只有兩台,夏天活像個烤箱似
Thumbnail
avatar
莊饅頭
2023-12-24
【軍旅版 · 天山大飯店】20220621 No.009為了給高敏感人個類型的我一個身心的Gap Year,種種因素及需求,我開始了為期一年半的軍旅生活,堅強的生理時鐘給我每週六早上五點半的日記時間,寫下當週的心得當週的體會, 把過程記錄下來,記錄自己的經歷,跟你們分享我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泡芙小姐
2023-06-24
【軍旅版 · 天山大飯店】20220617 No.008為了給高敏感人個類型的我一個身心的Gap Year,種種因素及需求,我開始了為期一年半的軍旅生活,堅強的生理時鐘給我每週六早上五點半的日記時間,寫下當週的心得當週的體會, 把過程記錄下來,記錄自己的經歷,跟你們分享我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泡芙小姐
2023-06-24
軍旅的路上是快樂💞高中畢業的我,為了想存錢,什麼都沒想的,找了兩個朋友(女)一起去簽志願役士兵。 第一天女生都是到台中的成功嶺。 真的好累累 但還好有另外兩個友人陪同 讓我安心好多❤️ ----------
Thumbnail
avatar
呂芝潔
2023-06-10
桃園教育局率百名學子參訪陸軍542旅 體驗軍中生活大開眼界為強化桃園市高中職學生全民國防教育,從教育扎根國防安全共識。桃園市教育局於今(18)日在陸軍542旅辦理「學生全民國防營區參訪」活動,受到旅長賴少將及營區官兵熱烈歡迎。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05-18
軍旅生活的弔詭112年某月某日,晴。這周將是趕課周,非常辛苦。但特別覺察得到時間的流速變化。
Thumbnail
avatar
星子
2023-04-29
【軍旅版 · 成功嶺】20220304 No.007為了給高敏感人個類型的我一個身心的Gap Year,種種因素及需求,我開始了為期一年半的軍旅生活,堅強的生理時鐘給我每週六早上五點半的日記時間,寫下當週的心得當週的體會, 把過程記錄下來,記錄自己的經歷,跟你們分享我的變化 志預官,新兵034,以上報告,完畢。
Thumbnail
avatar
泡芙小姐
2023-04-22
【軍旅版 · 成功嶺】20220225 No.006為了給高敏感人個類型的我一個身心的Gap Year,種種因素及需求,我開始了為期一年半的軍旅生活,堅強的生理時鐘給我每週六早上五點半的日記時間,寫下當週的心得當週的體會, 把過程記錄下來,記錄自己的經歷,跟你們分享我的變化 志預官,新兵034,以上報告,完畢。
Thumbnail
avatar
泡芙小姐
2023-04-15
【軍旅版 · 成功嶺】20220219 No.005為了給高敏感人個類型的我一個身心的Gap Year,種種因素及需求,我開始了為期一年半的軍旅生活,堅強的生理時鐘給我每週六早上五點半的日記時間,寫下當週的心得當週的體會, 把過程記錄下來,記錄自己的經歷,跟你們分享我的變化 志預官,新兵034,以上報告,完畢。
Thumbnail
avatar
泡芙小姐
2023-04-08
【軍旅版 · 成功嶺】20220211 No.004 為了給高敏感人個類型的我一個身心的Gap Year,種種因素及需求,我開始了為期一年半的軍旅生活,堅強的生理時鐘給我每週六早上五點半的日記時間,寫下當週的心得當週的體會, 把過程記錄下來,記錄自己的經歷,跟你們分享我的變化 志預官,新兵034,以上報告,完畢。
Thumbnail
avatar
泡芙小姐
202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