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s Guo愛心公益演奏會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跟Chu差了33歲。
在我心裡Chu很特別,就像我的父母那樣。
我為Chu提供居家陪伴服務,每週二四六的上午八點,我會準時抵達中山區。
我們無所不談,從茱莉亞羅勃茲的電影到珍妮佛勞倫斯,選市長到疫情防禦、Chu的語言補習班到音樂愛好、長青族的一切煩惱。
家裡的廣播節目通常是HitFm97.1,Chu說只有這個頻道最清晰。
電視節目通常是日本台節目或新聞。
老舊而大坪數的房子鋪著高貴的木地板,因為時間有斑駁的傷痕,但不影響整體的氣質跟原本的好風水,屋子冬暖夏涼。
有時候Chu跟著補習班的教學錄音檔講外文,空氣中都是喃喃的語調聲。
餘暇時Chu會到西湖圖書館聽音樂講座,那裡的溫度對他而言特別冷,每個月總有一個周末舉辦音樂賞析,但任何時刻永遠不需要報名──因為從未坐滿。
這週Chu重播著一場8/23鋼琴音樂會的錄音,我跟著聽了三輪,這場表演的主演奏者是Tess Guo(是一位律師,曾經學琴七年),她想圓夢舉辦音樂會,並將所得全數捐給花蓮門諾基金會,協助老人跟弱勢家庭。在有限的條件下於捷韻國際廳租場地舉辦鋼琴演奏會,門票五百元一張。
Chu學薩克斯風好幾年,跟Tess 同為職業社團的一員,所以想幫Tess圓音樂夢,邀請了好多朋友一起聆聽Tess的演奏。Chu說Tess為了這場音樂會認真練習,練到指甲斷裂!深愛的母親在表演前又意外動了腦部手術尚未復原,讓Tess想放棄,但她堅持到最後,將表演過程錄給母親看。
最後兩首安可曲子,一首是李斯特的鐘,另一首是知名的爵士曲。神秘嘉賓是Tess的老朋友,協助Tess租用音樂廳反覆奔波,還一度被認為是音樂廳的工作人員。
後來Chu才跟我說:「現場搞不好不能錄音哦?我怎麼現在才想到。」
這時候Tess突然說話:「這台鋼琴實在不好,很僵硬,哈哈。」我一邊聽著錄音一邊想,怎麼可能比得上音樂廳的琴呢?場地實在太貴。
Chu老型號的手機錄音不甚清晰,但仍然可以聽到那些表演曲,都是小時候班上最優秀的小公主與王子彈奏的曲子──理查·克萊德門、卡農D大調,這些曲子開啟多數人對古典最初的迷戀,並在商業與我的世代橫跨二十年以上的歲月,是很多人內心深處「古典的樣貌」。
雖然不認識也沒見過Tess Guo,但由她資歷看來,她曾任職某科技公司多年法務長,現在是某集團的副總,大約是人們心中理想的勝利組。
而對我來說,我聽她的演奏而認識她的。
雖然不是赫赫有名的鋼琴家,但此刻我們因音樂相遇,祝福Tess的母親早日康復,我留意到一件事:Tess很愛理查·克萊德門,曲目已經說明一切。
Tess Guo愛心公益演奏會曲目,給我理查套餐,小菜綜合
    NAM
    NAM
    別描述陰影,因為它終究會跟著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