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where Only We know - Geogre Michael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on't Let the sun go down on me / George Michael feat. Elton John / Twenty Five (2006)
昨天晚上與好同事見面,喝多了到半夜。回家路上看到FB上新聞顯是美國最高法院的判決,除了按讚與分享,留言了Love is Love,酒醉也直接清醒了一半。今天一早起來,臉書漸漸地綻放出彩虹,第一次覺得臉書介面很美。
記得新聞急先鋒裡面最經典的橋段是,一個女大生在一場演講上提問了「為何美國是最偉大的國家」,反而讓飾演新聞主播的男主角,羞辱了一番。但現在,不管這個國家邪惡或正義,但其最高法院最終判決,讓我開始願意相信,美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
當然LGBT族群視之為一大勝利,因為長久以來,在婚姻這件事情上面的權利,不管哪一個國家,哪一個民族與哪一個文化,總是只保障著一男一女婚姻關係下所衍生出的各種權利與義務。對於許多LGBT族群,其真實存在的愛,以及因為這樣的愛所陪伴彼此數十年年的生活,當不可避免面臨到另一半生老病死的時候,各種無能為力的痛苦與不公平,美國最高法院這樣的判決,的確,還給有愛的人們、族群以及伴侶,一個最基本且最自然的,定義。
然而,真正讓我昨天酒醉直接清醒一半的是,終於,不管怎樣的族群怎樣的性別,人類終於可以在法律保障的權利義務之下,以愛之名,行愛之實。愛就是愛,沒有誰的愛比較高尚,也沒有誰的愛比較真實;沒有誰的愛比較正確,也沒誰的愛必須被誰允許。那是存在於我們身上最原始的本能與反應,不需要被教導,也不用被開啟,這是自然,更是真實。
於是想要點播這首由George Michael與Elton John在演唱會上所一起合唱的經典。兩位我想不用多介紹,其各自在音樂上的成就舉世皆知且有目共睹,在LGBT族群中,也是指標性人物。原唱是Elton John,但George溫柔輕軟的歌聲,最後還邀請原唱一起表演,透過演唱會上觀眾歡呼的聲音,可以明白,這是多們空前的組合呀!!
對於婚姻平權,我尊重大家各自的立場與論述。但我仍然要說,愛就是愛,請回到人類自然發出的愛的本質去看婚姻平權這件事情,會知道,性別本來就不該是個議題。
繼續一起加油,直到我們都真正了解,愛。
2015062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吉
大吉
嘿,我跟你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