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言,辛酸淚;作者癡,其中味。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看戲,我不知道演戲的是不是瘋子,但我肯定是個傻子。同理,我喜歡寫文章,我不知道讀者是否感動,但我自己有時候會寫到哭、寫到笑,真是又瘋又傻。難怪曹雪芹會說: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云作者癡,誰解其中味。
從職場退休下來之後,寫作的時間也多了,每天在臉書上寫著一篇又一篇的小品。從一字一句,回憶著我的曾經,我的悲歡歲月。在短短的篇幅,紀錄著我的當下,姑且說是夕陽無限好的暮年生活。總之,書寫是我不論在短短的幾分鐘,或是延長至我的一生,都讓我感到圓融的幸福、飽滿的快樂。
為了找一個讓自己幸福和快樂的理由,除了每日書寫,就是每年能夠出版一本小說。我可以每天書寫,至於是否能夠每年出一本小說,那就真的要拜託眾家讀者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