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的爽快感。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我這禮拜看起來什麼事都沒做、也沒有發文,但其實我在週二和週三分別寫完了兩篇,加起來差不多五千多字的文章。
因為各種原因,還不能社群公開,內心實在非常煎熬。
之前在部落格經營裡的文章我有說,我是個不會積稿的人,後台從來不存任何草稿,平常都是想打什麼就打在word,寫完貼上來。
也因為這樣,要是遇到怠惰或是沒靈感的時候就會停更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預備方案)
但是每次絞盡腦汁寫完一篇文「把文章發布出來的那一刻」實在是爽~到~爆~讓我覺得很開心,總覺得自己好像又幹了一件大事、壓力瞬間消失(其實根本沒人逼我)
我追蹤的一個創作者曾說:
「堅持創作的主因,就是因為創作本身,帶給我快樂。」
「創作是個無限遊戲,最佳戰略不是贏下某戰役,而是不停地玩下去。」
「我曾經也很苦惱沒人看的問題,而一件事要能長久做下去,光靠外在誘因你早晚會放棄。所以你必須找到寫作的樂趣與益處,最好的狀態是:即便都沒有人看,你還是會寫。」
神經病嗎?怎麼可能。
還真的有可能。
以我自己來說,「寫作」對現階段的我來說,有一個很大的功能,就是幫助我思考,我將其視為學習中的重要環節,讓思緒從雜亂到清晰,對我而言是很有樂趣的。
正因為有樂趣與益處,所以我筆記軟體中,躺了一堆寫了也沒人會看的內容,但我還是會持續地寫,也不認為會有中斷的一天。
我的情況不能說創作帶給我快樂(好吧 發文那一刻是真的很快樂)
不知不覺中我已經習慣給自己寫文的壓力,覺得不寫什麼會感到焦慮,好像做了壞事一樣。
就像學生時代隔天要考試,卻什麼書都沒看會很有壓力那樣(當然對完全不在意成績的人來說不構成影響)
因為我是個對擺爛會感到焦慮的人,這並不是說我是個自律的人,大多時候我也都無所事事,但在有吸收或看到什麼東西的時候,會覺得「欸 這個你應該要寫點什麼吧?」「你不覺得腦袋的想法很亂需要出口嗎?」「是不是該寫篇文章了?」
或許我寫文的動力除了用愛發電以外,壓力也是個主要原因吧。
但這個壓力不會危害我的身心,只是讓我覺得耳邊有人一直在提醒自己「你還有該做的事情沒有做喔。」
把一件事掛在心上好幾天後,就會有寫文的動力了。
發文的瞬間大概就是在清空這些壓力。
所以明明寫了一些東西卻不能發文的時候就像牙齒卡了菜渣,卻沒有牙籤一樣讓人難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108內容數
閒聊/介紹/推薦古今中外任何我覺得有趣的動畫、漫畫、遊戲,作品類型不拘,不分新舊與人氣高低。無論評價好壞都不會寫太嚴肅的評論,請當作和朋友輕鬆閒聊來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