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06-生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哈哈太開心了你們有沒有看到許巧玲那個錯愕的表情」雯雯開心的在學生會室大笑,笑的眼淚都噴出來了
「雯雯你太誇張了啦,不過剛剛真的很爽」亦臣的目光從電腦移到了雯雯身上接著問「對了雯雯今天在群組傳‘餐聚’兩個字以後澈你為什麼立刻就知道了?」亦臣把提問提了出來又把問題丟向了當事人
原本專注在電腦的天澈看著他們沈思一下便說「因為我有動腦」說完就繼續專注的打電腦
「行!你厲害」亦臣對說出這句話的天澈感到無言只好結束了這個話題
「對了這禮拜是芯芯的生日不如我們一起來慶祝吧」雯雯看了手機行事曆驚呼的說
「我看你只是想要找一個藉口出去玩吧」非常了解自家妹妹的言楓看到雯雯開心的神情感到非常的無奈
「嘿嘿~對了芯芯今年想要什麼生日禮物啊?」雯雯的詭計被哥哥戳破不好意思的吐了舌頭然後轉頭問依芯關於生日禮物的事情
「你們已經送我囉」依芯調皮的回應得到的是疑惑的眾人
大家帶著滿臉問號的看著依芯,希望依芯可以告訴他們所謂的生日禮物是什麼但回答的卻不是依芯本人
「明天頭版」一直用電腦都沒有說話的天澈這時開口了,替大家解答出所謂的生日禮物
「你們兩個軍師真是天生一對」以凡無語的看著依芯和天澈心想著“天才的世界不是我能體會的”
「嘿嘿只我者澈哥」依芯害羞的對天澈笑了笑然後天澈也回了一個笑容,這個笑容讓依芯頓時覺得很害羞的把頭轉向其他地方
《芯兒回家吃飯嗎?》依芯手機畫面傳來了簡訊,依芯看到發現是媽媽就立刻回覆了《會》然後快速的收了東西
「我媽咪找我囉~我先回家囉」說完便快速的離開然後消失在眾人的面前
「真是的,依芯真的好愛沈姨喔」看著依芯離開的背影雯雯下了這個結論
「沒辦法,畢竟沈姨是依芯唯一的家人,沈爺爺離開以後就他們相依為命了啊⋯⋯」以琳把頭靠在言楓的肩上然後些許感慨的說著,這句話出來大家都很難過的選擇沈默
「好了!我們也回家吧」不知道過了多久亦臣打破了僵局然後收拾東西也準備回去,大家也跟著亦臣一起離開了學生會
「媽咪你的菜最好吃了」回到家後餐桌已經有熱騰騰的飯菜,依芯像是吃著稀世珍寶一樣看著對面的沈母說
「吃慢點,沒人跟你搶」沈母看著眼前這個狼吞虎嚥的小女孩覺得無奈但也沒有太多的責備,然後也繼續低頭吃飯了
「可以做媽咪的小孩我真的太幸福啦」吃完飯的依芯坐在沙發滿足的休息
「我也很開心你能當我女兒」沈母摸著依芯的頭突然閃過了小小的思緒又隨即恢復狀態,那個細微的舉動並沒有被依芯察覺
「媽咪那我要去複習作業囉」依芯突然想到要整理昨天的‘前世’筆記,於是找了一個藉口搪塞沈母就往房間進去了
「應該差不多了吧⋯⋯」沈母看著依芯離開的背影心中在旁算一些事情,然後就往自己的房間走去,很久以後拿著一個看起來裝了貴重物品的盒子往依芯的房間去
「按照前世的許巧玲說的她從我這裡拿的東西有一樣是顧家信物,但是她在前世拿走我這麼多的東西到底哪一樣才是信物啊⋯⋯」依芯頭疼的開著筆記本一邊思考順便整理思緒
「而且我為什麼是失蹤的顧家千金啊⋯⋯媽媽她難道是顧家人嗎⋯⋯還是⋯應該不可能啦?!」依芯對於前世時許巧玲說自己是顧家千金這點相當疑惑,但她其實也有另一個可能的答案只是如果可以她其實不願意選擇那個
「芯兒媽媽可以進去嗎?」沈母在門口猶豫了很久決定和依芯說那個自己藏在心中已久的秘密
「喔!好的請進」聽到媽媽的敲門聲依芯很慌張的把前世筆記收好,以免媽媽看到了會懷疑
「芯兒過來坐」沈母一進門就坐在床上然後叫依芯過來
「媽咪你怎麼了?」依芯發現沈母的臉色凝重所以緊張的詢問狀況
「沒事,芯兒我接下來說的話你要聽好喔」沈母下定決心的看著依芯,依芯看到自己的母親眼神堅定的看著自己就緩緩的點頭等著沈母接下來要說的話
「其實芯兒⋯你不是我的女兒⋯你是我從育幼院抱回來的」沈母說完這句話的時候像是放下了一塊大石頭似的
「當初看到你的時候才一歲半,我因為不孕體質所以很喜歡去育幼院看那些小朋友,院長說你是突然被放在門口的,而且希望我可以收養你,她說你只有看到我才會笑,覺得我們很有緣 ,我剛好沒結婚就把你帶回來了」沈母像是放下什麼重擔一樣的邊哭邊落淚
依芯在一旁靜靜的聽著沒有做出任何的回應,她其實早就有這個心理準備了只是聽到的同時還是覺得有些的難過
「還有這個⋯這條項鍊是你被撿到時戴著的,院長在你離開育幼院時一併交給我」沈母邊說邊把盒子中精美的項鍊拿出來掛在依芯的脖子
「媽媽⋯不管你是不是我的媽媽我都永遠愛你」依芯雖然聽完異常的冷靜,但眼神又更加堅定了
「我的好女兒⋯」沈母抱著依芯低聲哭泣一直重複著這句話
「媽咪時間不早了不如早點休息吧~」依芯突然想到了什麼事情就對自己的母親下了逐客令
「好⋯晚安了」沈母知道依芯大概想自己整理思緒便離開了房間
「原來⋯信物就是這條項鍊啊」依芯在沈母離開房間後仔細的觀察了這條項鍊想到前世的許巧玲為了這條項鍊費盡心機的那道
看著窗外的月亮很美,但依芯的心並不美她偷偷的翻了牆想到外面逛逛希望可以用好的狀態面對沈母,不知走了多久依芯到了一個廣場因為累了就在噴水池旁坐著,或許是越夜越瘋狂晚上的廣場人越來越多十分熱鬧,但依芯的心卻很孤單,正當依芯進入到自己的小世界的時候有個人打斷了她的小世界連線
「怎麼在這」突然有個熟悉的聲音響起,依芯順著聲音來源發現是天澈
「原來是澈哥啊⋯」依芯無精打采的對天澈打了招呼
「怎麼了?」發現依芯的不對勁天澈詢問了她
「其實⋯我剛剛知道我不是媽咪的親生女兒很難過,原來我是一個孤兒」可能是需要一個傾訴的窗口,依芯說著眼淚便流了下來,然後泣不成聲
天澈什麼都沒有說選擇靜靜的在一旁等待依芯冷靜,默默的陪在她身邊
「媽媽說我可能是走失的,因⋯因為⋯我在被撿到的時候有一條項鍊」或許是悲傷壓過了理智,依芯想也不想的把關於項鍊的事情說了出來
「項鍊?」天澈有些驚訝的看著依芯接著說道「你有帶嗎?我看看」
「嗯」依芯拿出了項鍊給天澈看,此時的她只顧著哭泣根本忘了關於顧家信物的事情
「或許妳是豪門的孩子,這東西應該是信物,而且看起來歷史悠久了」天澈仔細的看著那條項鍊而他的心中也有個底
依芯冷靜之後後悔了自己的魯莽,突然想到龍天澈是四大家族的人一定也知道信物的事情,所以沈默應對
「如果你找到家人了你願意回去嗎?」天澈像是洞察一切的詢問了依芯
「我不知道⋯」對於顧家依芯沒有什麼過深的記憶,或許是因為很小就走失了所以對顧家並沒有什麼留念
兩人瞬間進入沈默,天澈突然起身然後牽著依芯往外走
「要去哪裡?」依芯不明白的問著天澈但回應她的只是手心傳來的溫度
走到了重機旁邊天澈丟了一頂安全帽給依芯示意她戴上
在公路上有一台黑色的重型機車非常顯眼,被載的人因為風的關係漸漸的讓負面情緒吹散,然後專心的欣賞夜景,而騎車的人則是漸漸的加速享受著速度帶來的快感
或許是因為累了在騎車的過程依芯就靠在天澈的背上睡著了,察覺到身上的重量天澈決定緩緩的行駛以免後座的人出事
「到了」天澈動了動身體嘗試叫醒趴在在自己身上的依芯
「嗯⋯⋯這裡是哪裡?」被搖醒的依芯揉著自己的雙眼然後下車問同時把安全帽遞給天澈
    0會員
    9內容數
    如果可以我想改變一切,拿回屬於我的東西,救回我想救的,至少我不會再錯看人了,早知道我就聽大家的話了⋯⋯ 「你相信人是有可能重生的嗎?」她問 「我相信萬物都有一個真理,而我相信與你相遇是唯一的真理」他答 這世界或許不完美,但我因為遇見你而完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月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重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生-01忌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重生-02-改變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重生-03-決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生-04-計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生-05-示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重生之護夫狂魔》作者:風紀櫻落/七年玉 3星書名:重生之護夫狂魔 作者:風紀櫻落/七年玉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豪門世家、甜寵、生子、主攻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劇情中小攻開啟了母親的遺物光腦,光腦中的資料有現代到未來2千年的科技,我覺得憑著其母親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4-06-17
    《重生之棄子歸來》作者:風紀櫻落/七年玉 3星書名:重生之棄子歸來 作者:風紀櫻落/七年玉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先婚後愛、豪門世家、強強、主攻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作者說此文是披著復仇皮的先婚後愛文,所以劇情是狗血的,文中所謂的豪門世家,不過是常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4-06-15
    重生的微笑:母親的中風與康健之路。 在一個寧靜的小鎮上,有一位名叫意雯的女生,她的母親幾年前遭遇了中風。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讓意雯的生活徹底改變。母親曾是家中的支柱,總是以堅強和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的挑戰,但現在,她需要意雯的幫助來完成最基本的日常活動。 意雯決定放下工作,全心全意地照顧母親。她學會了如何協助母親進食、穿衣,以及進行
    avatar
    星際遊子
    2024-05-30
    《重生草木師》作者:澀澀兒 3.5星書名:重生草木師 作者:澀澀兒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星際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異能、強強、平步青雲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劇情背景是末世五百年,雖然是星際時代,但只有異能沒有機甲,我完全無法想像戰爭時是如何在太空中打戰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4-05-28
    《重生之雞毛蒜皮》作者:鐘曉生 4星書名:重生之雞毛蒜皮 作者:鐘曉生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家長里短、生活瑣事、虐文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這是一對平凡老百姓的愛情故事,很現實,沒有YY,沒有權豪家世,沒有白富美高富帥,主角們也沒有天才智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4-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