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少年NO.3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巧巧離開我之前,我從來都沒有告訴過她我愛她。
因為我不認為她會接受我成為她的「男」朋友,所以最好的情況就是什麼都不要變,我們的關係依舊只是死黨。
相擁在秋茂園的那天,我逼問著巧巧失蹤的原因,終於她抵不過我的糾纏告訴了我。
巧巧,原名李巧欣,她的姓、名全由自於母姓,她的媽媽是別人的情婦,在她一歲的時候那個男人拋棄了她,什麼東西都沒留下。
巧巧的媽媽很認命地帶大了她,但在她長大的過程中她總是目睹著她媽媽的悲情生涯,她不願意過和她媽媽一樣的生活,於是她就很努力的讀書,希望將來有一天能夠成為獨立的新女性。這是巧巧的夢想!也是我現在看見的她。
「巧巧,妳已經做得很好了!妳不是全班第一名嗎?不需要太逼自己。」
「我知道啊!只是偶而……我會想逃避,想徹底的忘記自己。到這裡來看海的不是李巧欣,是單獨的我!」
「那麼,以後妳如果要來,記得要找我!」
「不行的。小紀是李巧欣的朋友,在這裡的我不是李巧欣,只是我!我不用人陪我。」
「好。小紀不陪妳!我陪。妳來看海,我也來看海,那我們倆就只坐著,不要交談,就只坐著。」
「行。」
從那之後,我和巧巧一旦到了秋茂園就成了陌路人。
在這裡,我們只會靜靜地聽著海潮聲,連視線都不會交集到一點,彷彿倆個人的世界都在沈澱。不同的是,我在沈澱著自己對她的感情,她卻是在沈澱長年的哀傷。好幾次,我都想衝上前環抱住那令人疼惜的身體,但我始終都沒這樣做;我只是待在那裡,沈默地守護她。
如此般的默契一直持續著,直到某一天終於打破了─巧巧是這麼努上想向上爬,豈料國中畢業時她卻沒有考上第一志願。放榜那一天,我就知道自己必須去秋茂園等候她的到來了。
我到的時候巧巧已經在那裡了,她很失落,就像我想的一樣。
她的哀傷已經不言而喻,沈痛地擺在我的眼前,我終於忍不住上前去擁抱她,她在我懷中哭了!海風終究也吹不乾她的淚水,我的心臟表面彷彿還為她留下了淚痕。
這一刻,我非常愛她!她已經在我心裡發芽、深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