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公務員就是任性

2022/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窮女工時期,中部天慈素食炒麵一包15塊,份量很大,可以解決早餐與午餐,規定自己一天花費絕對不能超過100元。
大學時期拼命打工,依舊窮到快被鬼抓走,這個時期的女生愛漂亮,總是喜歡穿百貨公司名牌衣服,但是我沒這個命,中壢火車站前的迪s奈爾1件100塊的衣服是我的最愛;net出清特價時,我總是跟外勞在搶買衣服。「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話忘了窮女人,窮就沒錢打扮,沒錢打扮就不漂亮,窮女人永遠都不是同學的目光焦點。
有一次班上男生上課前跟我借衛生紙,我連一包10元的面紙都買不起,自己身上的衛生紙永遠都是公廁多抽幾張摺整齊放口袋那種,我拿出公廁的衛生紙給那個男生,他瞄了一眼,客氣的跟我說:「謝謝,不用了!」
國考生時期,走到台北車站補習街,問了一下補習班學費,摸摸鼻子走出門口,嘆了口氣,心裡想著:「我還是自己努力好了」,雖然大學畢業後有工作,但是偶爾想吃好料,永遠都是百貨公司樓下美食街「氣味繽紛」的美食,而非百貨公司頂樓高級精緻的餐廳。
在考上公務員之後,我可以任性地像貴婦般每個禮拜吃春水堂,喝一杯200元的珍奶,週末去做臉按摩以及spa,以前不敢參加的同學會,現在一定第一個參加!逛街看到喜歡的鞋子馬上用國旅卡刷下來,怎麼考上的呢?詳見《關於國考,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一書。
✌圖為今天逛菜市場後,隔壁鞋店看到喜歡的靴子,雖然有點貴,但還是用玉山國旅卡把它帶回家。(踢不爛有點重我不愛)
49會員
185內容數
公職、國考相關文字內容,歡迎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