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迷一般的男子 Chapter 1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笨蛋。」
與正在本地著名醫院實習的他相比,我的確是個笨蛋。
和他的初識起因于一場名為天龍八部的網絡遊戲。我們來自相同的幫會。他是幫會裡出了名的「軟飯男」,遊戲裡的妻子靠生活技能賺錢,神一般的遊戲操作。然而,他最愛做的事就是跟隨在妻子旁邊蹭經驗值,經常以此在幫會裡炫耀。不僅如此,他還有一個自戀到不行的名「我很厲害!」,究竟是有多中二還是臉皮有多厚才能取這遊戲名稱?
「聽說他倆現實中也是一對!」
怎麼會有人喜歡這種「軟飯男」?我不理解。
這種話真的不能亂說。誰會曉得數年後,我竟然喜歡上他,對他的喜歡甚至已經到了自願放下姿態的境界。好病態。也對,誰年輕時沒愛過幾個人渣呢?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我們都經歷過MSN通訊軟體的年代。MSN是微軟公司于1999年7月推出的一款通訊軟體,能夠文字聊天、語音對話、視頻會議等讓大眾互相交流。每個年代都有那個年代應該流行的人事物。當流行的階段一結束,它們的壽命也隨之終結。可惜的是MSN于2014年徹底關閉了。
我和他一開始交換的聯繫方式正是MSN。那時候的我正在備考,但偏偏生物科並非我的強項。他當時已是一名實習醫生,對於生物這個學科知識的理解程度自然會比我高。當年還不流行線上教學,我們就已經懂得利用MSN的功能來實行線上教學。他用軟體裡的畫畫功能畫了一個又一個的細胞給我看,還以文字敘述了這些細胞的名稱和功能給我看。無論我問了什麼滑稽的問題,他都耐性地一一回復。
或許你會好奇為什麼他不用語音來解釋?不是更方便嗎?我和他的關係還沒有友好到可以聽見彼此聲音的地步。我們就只是網友關係,互相保留神秘感。
我特別欣賞智慧型的男子。
日復一日,我開始覺得眼前的這個「軟飯男」好有魅力,漸漸地顛覆了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我清楚知道自己不能喜歡他,因為當時的他是有女朋友的人。我整理好思緒,把一切精神都投入在備考之中,中斷自己的胡思亂想。
「考試會難嗎?」
「還好。」
「xxx-xxxxxxx 這是我的電話號碼。最近很忙,我少玩遊戲了。以後Whatsapp聯繫吧。」
「嗯。」
只是沒想到Whatsapp的興起非常迅速,深受歡迎。後來,我們都卸載了MSN,不再上線。
我對他的喜歡,也在後來漸漸萌芽。
一撮米
一撮米
愛幻想的寫作人。不善言辭,但隨隨便便就能用鍵盤敲出四位數的字數。喜歡將看見、聽見和經歷的故事獨自消化,再轉變成文字感染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