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俗教師的新竹求生記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車子牽來兩週了,雖然尚且不敢騎遠,
但仍拉風得覺得自己是個女漢子
終於在新竹多了雙翅膀駕馭風雨
可以擺脫吃膩的巷子口,探索美食
獨自運動就診購物都不是問題了
結果今天這陰雨早晨,
車子竟然發不動了!
是啊,昨晚就已經怪怪的了!
肯定是因為新竹太冷,
車子也受不住啊!
好在房東伯伯出來,趕緊幫幫我
問我這是新車還是中古車
可能是電頻問題不是引擎
二手舊車總會這樣哎呀
趕緊呼喚兒子房東大哥出來
拿著螺絲起子幫我敲敲打打
父子倆一陣手忙腳亂後
幫我發動,
真相揭曉
老師,你車子沒油囉!
你看,已經指到E囉!
咦昨天還有一半啊!
怎的今天就沒了
(看成那個汽油符號)
於是房東大哥拿出備用汽油現場加油,
我則笨拙失措地轉開陌生油箱
一邊現場教學,來,油表是這樣看的,
這樣的格子,表示還有油,full
這樣指到E,Empty,就表示沒油囉!
房東伯伯在一旁添醋說,
給她多加一點!多加一點!
這是我們林老師欸!
房東大哥說,
她要趕上課啦~
終於放過這位不會看油表的林老師
尷尬的在風雨中催緊油門落荒而逃
來這裡常怨嘆學生傻氣不靈光
但是看看他們,想想自己的腦洞,
原來我們絕配!
#新竹居大不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7會員
45內容數
分享教學中的狂想與實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