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直升機家長,但你聽過直升機教師嗎?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衛生組生涯以來,遇到的奇葩學生不多
倒是導師們的護生心切,著實讓我開了眼界

1.他們都很用心導師

當衛生組長之前,都不知道原來有老師這麼介意班級的校內整潔比賽
一天到晚盯著扣分看。

導師:我們班都掃得這~麼用心,可是為什麼還被扣這麼多分?
你知道嗎?衛生股長委屈得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負責的衛生糾察表示:
他們只有導師在的時候看起來用心,平常他們班超混........

2.我真的有認真掃導師

導師氣急敗壞,為什麼工具間要扣我們分數?
真是太不公平了!你們扣分,不是應該先提醒,再扣分嗎?怎麼可以直接扣?
不然誰知道你們的標準為何?
(開學發手冊上的整潔標準是......?
導師:而且,這個工具間,是我負責的!!
這個工具間,是我負責的!!
這個工具間,是我負責的!!
這樣讓我覺得是我害我們班被扣分的!!
(沒錯,這位導師把某部分掃區分配給自己了)
衛糾們後來的扣分單皆表示:
導師與學生都掃得很認真

3.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導師

校規規定打掃連續三周倒數三名的班級,
導師要提供警告懲處名單,這位導師(前衛生組長)遲遲沒交名單。
接到電話,
到師說:這有一定要交嗎?我們衛生股長第一次當,比較不熟悉業務,如果一定要記警告,太委屈了!而且如果記了警告,簡訊到家長手上,我會不知道如何跟家長交代。
我:老師您就說是校規決定就好了,全校許多班都是如此,不然會不公平。
導師:學校就是這樣懲罰學生的嗎?如果你們真的要罰,那你們就罰我吧!
如果你們真的要罰,那你們就罰我吧!
如果你們真的要罰,那你們就罰我吧!

我最該罰!!
我:......
後來我們只好讓她開個名單,改開等值愛校服務,
導師說可以,單子交給他,她會直接幫他們簽名銷掉各四小時愛校。

4.寶寶們一定記憶力不好導師

期末打掃倒數的班級依規定要返校打掃
導師匆忙跑來問:為什麼把我們班的返校打掃排在五月?
他們那個時間放學有些人要去補習啊!!
我說:老師不用擔心喔!我們有請假機制~學生可以請假自行選擇方便的時間補掃
導師:不行啊,五月太久了,他們會忘掉
我說:我們到時候會發單子提醒的。
導師:不行,到時候他們一定會忘了請假,然後就沒掃。
我說:老師,如果這樣還能忘掉,我們會記警告提醒他。
導師:哀呀~記警告會留記錄的!!
我說:老師,其實記警告不要緊,他們可以愛校服務銷警告
導師:不行不行,他們會忘了銷!!!

5.說不得氣嘟嘟導師

有陣子辦公室旁的廁所被另個女老師抱怨太髒亂,
掃該區廁所的該班導師氣到跑來衛生組大爆氣
:她憑什麼這樣說我們!我去檢查過她的班掃區了,也沒有乾淨到哪去!!
我現在就要換!掃!區!
讓她換來我們這裡試試看是能掃多乾淨!
暴走一陣,詳細跟導師分析各種方案,說明期中換掃區的難處等
老師都還是氣嘟嘟的不滿意
最後靈機一動,幫老師分析:
老師,您是很用心的導師,所以每天都會認真看打掃吧!
你看,你們掃區位置,就在您的辦公室跟旁邊廁所
掃地時間是不是就近很方便呢?
不像其他老師都要跑到老遠的操場去
這樣對您來說也是省時省力很多呢!
她說:恩~是啊我是會用心看打掃的導師,那這學期就先這樣吧!
#媽媽的心比孩子更需要秀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7會員
45內容數
分享教學中的狂想與實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