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 騙了我的人,是我

2022/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社會中的騙子百百種,有騙錢的,有騙色的,有騙感情的,有騙器官的(?),當然也有騙好玩的,不過要說到生活中最常見的騙,大概就是那些玲瑯滿目的詐騙了。
我從以前到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沒遇過特別有印象的被詐騙經歷,頂多就是那種在路邊,因為拿不動問卷、愛心筆、小包包之類的東西,所以沿路請人幫忙拿,順便要個錢的漁父們,或是在我小時候,家人遇到,強制讓我從學校「失蹤」的電話。
近期,雖然也有更多透過新式管道的詐騙手法湧入,但也因為自身工作性質,多少也有較高的警覺性,可以順利迴避。
普遍來說,面對外來的騙子,固然可以透過增強自己的認知來避免,不過有一種詐騙,卻異常狡詐,萬一今天,這個在騙的人,其實就是自己的話,又該如何面對呢?
這種事情,或許說起來很怪很饒口,但確實的,為了生存或為了逃避,我們難免需要為自己創造謊言,明明已經拖延許久,卻依然告訴自己明天再做還來的及;明明已經定好減肥計畫,卻還是堅持再吃一口,不會怎樣的;明明心如刀割,但依然還是笑著說出:「這樣的我,沒事的。」
對自己的欺騙,跟對外的謊言一般,撒了一個謊,未來也就必需用更多謊言來圓滿,而我們卻總是要等到最後一根稻草的落下,高塔開始崩毀,才肯承認自己的無助。
未能好好道別的悔恨,對未完心願的遺憾,不論我們是為了隱藏真實的心情,或只是想埋藏疼痛的傷口,又或是為了苟且依時的寧靜,在這些自欺的日子中,我感受到了一事無成的恐懼。
總要到了最終期限,才會認清,自己所謂來得及的明天,其實根本不存在,但這些謊言一旦說出口,不論對誰,自己也成為了騙子。
而如此的代價就是,為自己扣上的那張虛假面具,寄生在生命中逐漸生根,與靈魂交纏為一體,難以褪去,雖然塑造出外表,但那些包裹的內傷依然隱隱作痛,這樣的堅定,又能維持多久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172內容數
偽命名並非無名,是為了意識的生存,取得身份的代號,成為數位生命的新載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