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 所以說,我信了|冥冥中,有股神秘力量。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前碎碎唸

農曆七月鬼門開,是好兄弟們返陽的日子。

除了傳統祭儀外,長輩們也總愛在這個時節,囑咐家中成員務必要遵守習俗規定,避免遭逢晦氣纏身,而招致不幸。

而對於這種超越科學範疇的事物,我通常都是抱持著一種寧可信其有的尊重。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是喜歡靈異與超現實事物的,不論是靈異故事或都市傳說,都令我感到興趣盎然。

不過要說親身撞鬼經驗,我人生到現在還真沒遇過幾次。

或許是我背後總有神佛保佑,又或是單純我天生就是個缺乏靈氣的大麻瓜吧。


雖說如此,我依然還是可以分享一些曾經的小故事。


他來找我?

說到靈異的恐懼,我生來到目前為止,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那個夜晚吧。

那時因為外公長時臥床,我也必須頻繁的自工作的外地返家協助打理。

但就在某次回住處後的夜裡,我卻同時深刻體會了失眠與鬼壓床的雙重精神威脅。

就在我的靈魂被困於自己身體中,無法動彈之際,有一個黑影就這麼穿過我緊閉的房門進入。

當時的我,嘗試了一切曾經聽過的方式,不論是佛號、髒話,卻都無法驅趕。

然而祂就只是默默的接近,走過我面前,直到我的床尾,並坐了下來。

那份真實感,我甚至還能感受到床墊的下沉,以及黑影傳來的氣息。

面對這份恐懼,我完全無所適從,只能緊閉雙眼,盼願一切的結束,也就這樣昏睡過去。

到了隔日,我在平常的宿舍醒來,卻從響起的手機中接到家中外公過世的噩耗。

而直到現在,我一直還在思考那個黑影,會不會就是外公在離開前,最後一次的探望呢。

而也是在此刻,我更加的相信了另一個世界的存在。

[Cast #8] 人生他說鬼《黑夜的訊息》

祂一直都在

這是一段與神明有關的小故事。

記得年初的時候,為了祈福與求運,我有與好友們到台北的艋舺龍山寺參拜。

在那時,我向觀音求了一段籤,希望佛祖能提示我今年的走向。

當時的籤詩,雖沒有明指吉凶,但在字裡行間卻暗示著,我今年於各方面必定無成,近乎萬事皆不可強求。

我雖然心中滿是不服與疑惑,但當時想說是祈求多次後,才獲得上天的旨意,我也只能默然接受。

就這樣平淡到了年中,終於有機會到日本旅遊時,我特別到了淺草寺,並再次請示觀音佛祖。

而這次所求得的籤詩,卻讓我頓時心中五味雜陳,兩次求籤結果雖內容不同,但解籤後的示意卻不謀而合。

唯一的差別在於,年初的指示,僅告訴我必然一事無成,但在淺草所求的,卻在文末進一步的推了我一把。

時運未到,靜待吉時,海闊天空

而這似乎就像是同一股力量,在遠處默默的指引者我。

在我獲得第一次指示,快要陷入淹沒於盲目的忙碌生活時,即時的給予我一盞明燈,讓我明白努力並非完全枉然。

[旅遊] 巧合,是嗎?其實祂一直都在。|2023 淺草寺求籤反思

但我相信

看完這兩個故事後,或許有人會說,這完全是個巧合,一切只是自己心中的腦補與自我安慰。

但我依然相信著,冥冥之中,確實存在著某種神秘的力量,會與生命適時的接觸,並給予當下靈魂所尋求的某種指引。


最後補充一下,上述的兩個故事,其實在我過去的筆記中都有曾經分享過,有興趣的也可以點連結過去閱讀喔~


《全文。終了》

26會員
175內容數
偽命名並非無名,是為了意識的生存,取得身份的代號,成為數位生命的新載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