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的記憶:Movie-Tom Misch

2022/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影已經播到尾聲,滿腹柔情化為旋律,在腦海中,化成一攤渾水。 不管是看完電影或是聽完一首歌,我習慣兩眼放空,祈求自己不要太入戲、祈求自己不要流淚,等待渾水的沈澱。也許下一秒奮不顧身的撲上去親吻鄰座的女孩,但最有可能的還是什麼都沒有發生。

週五是公定的返鄉日,站在月台,懦弱的什麼話都說不出口,渴望激情仍有餘燼。 轉眼,卻已然什麼都不剩。「我的詩集,還留著吧?一樣放在牆邊嗎?」隨著我無心的呢喃,我的意識告訴我又入戲了。 你遠去的那條軌道,沒有答覆;我期待的語音信箱,查無留言。 這麼多年,一直喜歡看電影,卻回答不出為什麼。
原來是回憶。
回憶總是一幕幕,就像一場電影,原來一直感動。所以貪戀過往雲煙。貪戀每個週五是Wonderful tonight、執戀柏林最後一個夜晚的窗景、留戀南下列車的浮雲、貪戀路燈下妳撲身的擁抱。

喜歡Tom Misch在這曲末最後的呢喃,適中的節拍剛好符合我緊張的心律,把眼前妳的側影/背影/髮影輸出成一格又一格的投影片。這首歌會在我回到家的第一個夜晚,與離家的那個夜晚,與我浸漬在某個星系墜落的浪漫中,沒有玫瑰,沒有汗流浹背,只是一種自顧的荒謬行為罷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wKZxdhu95E
6會員
12內容數
屬於古的、紅磚砌成的一間沙龍。 有血、有肉、有溺愛。 文字不多,想到什麼寫什麼,歡迎一切討論與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