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型態

九九
發佈於九九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有人知道這個節目是什麼,能夠告訴我就太好了。:)
不只BBCearth,很多頻道節目表給的資訊和我看見的,顯然不一樣。找不到相關訊息也不能倒帶,只能趁記憶尚存時,記個大概。
年輕的安娜帶著孩子居住在荒野,當她說人們決定大量製造商品以壓低價格進行這些經濟活動時,就不可避免有許多東西被丟棄。
我想我大概是那種對此有感受,但僅止於想卻沒有勇氣付諸行動的人,所以每每看見克服困難以堅定信念維護自己生活型態的人,都很敬佩。不見得要很艱苦或很原始,但很清楚自己所要並向目標前進,讓人很心動!
當她說人們被教育著現在要好好工作以到達那美好的未來,於是對於那個未來產生了很多擔憂,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夠踏上那裡?為了將來,現在心甘情願成為奴隸。
那確實,讓人很不安。「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忽然想到這句標語。學這個有用嗎?幹嘛做沒用的事?成長的路上甚至現在都還充斥著這些吧。
可是每個人都是不同的,都有適合自己的方式。我也能夠理解群體社會裡秩序的必要,就只是,希望自己能夠支持自己,好好的自己就是美好的將來。期許自己越來越能放下那些恐懼,或者學會與之平衡相處的方法。
好好的自己就是現在,過去已經過了,未來就是未來,珍惜當下。
(安娜跟尼可的笑容很美,我想用他們的笑當封面圖,如果哪一天再遇見。)
    8會員
    97內容數
    最近沉迷在魚的世界⋯⋯ 記錄觀看過的影劇。喜歡鉅細靡遺地書寫劇情對話情感,通篇夾雜自己的感受,適合已觀看過或不怕踩雷的人點開。字數通常很多。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