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TV 4K 第三代 遙控器耗電

九九
發佈於九九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我哀過想換掉原本的ATV,可因為撐著撐著還能用,就想等到它死而後已的那一日;不想朋友近來入手最新的ATV之後驚為天人,告訴我根本是跑車跟腳踏車的差異,於是我對鞠躬盡瘁的小黑說,真的要換掉它了。

收到小黑二號後確實也感受到大幅的差異,但樂著樂著卻也發現遙控器耗電量挺異常的。遙控器是一個會使用到根本忘記需要用電的東西,官網亦稱「一年」僅需替它充電「幾次」;但我的新遙控器在正常使用選台、調整音量之下,還不到三日就已經不到80%了,這讓我感覺「一個月」就要充幾次了啊!

爬了文發現早在發售之初就有人提到耗電災情,大半年過去了沒見新文章,沒想到自己也會中槍;於是預約了Apple的電話支援,客服聽了之後表示他自己也有ATV,確實這個電量秏損跟他認知中有落差。他將所居住縣市授權維修中心的資訊寄給我,其實也就只有一個,還每個預約時段都反灰,所以他也無法在線上幫我預約,只好請我在假日後直接致電;既然今天也送不出門,我就聽從他的建議先重置了遙控器,如果這樣能正常就太好了。

通話中有一段我自己都覺得好笑,因為我提到睡眠時間不使用,隔天確認也會掉電量,他很認真問我確定晚上真的都沒有人使用嗎?我回都關掉電源睡覺了,如果真的有人使用我會很害怕。XDDD 不要這樣啊,都關門了,而且就擺在臥室,沒有其他家人用啊!

這篇之後會再補後續,看是重置後正常了,還是要去授權維修打交道。這時候就覺得如果在官網或好市多買可以直接退貨方便多了,新機跑維修就是個哎呀呀。

———

9/19更新

昨天早上跟授權維修聯絡,他建議我退貨,當我說不是在官網買時,他說:「那妳也沒別的選擇了。」其實客服也是先給退貨建議的,哈哈哈。

總之現場收件之後說要5~7個維修天,若需送回原廠,甚至要7~10個工作天;結果今天午後就收到檢修完畢的簡訊,回去領時,櫃檯說原廠直接換了一支新的。處理說明上寫著:因遙控器故障,故更換。

新換的這支打開後電量是84%,這幾天用看看囉。

———

9/24更新

這幾天都正常使用,電量還維持在80%左右,可見原本那支是真的故障囉。(當時我也有重置過遙控器,無效。)

8會員
97內容數
最近沉迷在魚的世界⋯⋯ 記錄觀看過的影劇。喜歡鉅細靡遺地書寫劇情對話情感,通篇夾雜自己的感受,適合已觀看過或不怕踩雷的人點開。字數通常很多。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