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現在、就是當下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喜歡分享,但經濟上其實沒有富有,只是因為分享給大家我覺得很快樂;我也願意帶著小孩們出去玩,看著他們的滿足我也會感覺很快樂,尤其是看見他們如何玩耍,這也是我的另外一個學習。目前也正在練習著很多事,有些甚至是我從來沒接觸過的事情,這些練習再加上生活瑣事,我覺得一直處於快滿的狀態。所以這次侯硐第三天早上,就已經開始溢出情緒了,但後來帶著孩子們走出去,發現自己久沒開車還是很熟練的時候感覺很棒,原本糾結的情緒就有了出口。

目前我正在練習看待外在人事物的情緒調節,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之於別人的回應會不會是自己能接受的,只是我似乎還沒有辦法真正的放下對外在聲音的干擾。比如,小圓,他在第一次侯硐聚會時,他打翻放在桌上的一罐堅果,那我是我從家裡帶來分享給大家的,他根本沒有感覺自己打翻了什麼、在打翻後也沒有任何想彌補的動作,只在小亮叫喚整理時才有反應。這是一次經驗;這次是在車上,他對著我們喊著「滾下車」「滾出我們的車子」,我知道他是孩子,但是我還是沒有堅強到可以撐住這樣的干擾。

我付出、我分享,但我也需要被關心、被照顧,現在我想說出來,希望你們能理解這件事。當我自己搬著重物到侯硐時,這不是我想表現自己厲害;如果你們希望是生火,我願意嘗試,即使是我在嘗試了一些以後仍然必須生火,我也是願意嘗試團隊的任務。在我注重效率和健康不想生火而還是試著享生火時,這是我表達感謝的行動。

這些行動,我是為了感謝小伍跟小思、感謝團隊的夥伴,因為有你們我才能有機會帶著孩子,實現夢想很久的生活。如果不是你們的帶領,我現在可能還是坐在房間的椅子上,幻想著該怎麼讓寬寬有更多元的生活經驗。

....
早上在看的影片,剛好呼應了我正在想的事。如果你想要有『房子』最快的方法就是去找有房子的人跟他在一起,但是如果因為太想要房子而讓自己委屈,這樣也不對了吧。
感覺吸引力法則很神奇,雖然這影片主題是在說房子,但是還是一個很好的回應。
...

我想付出及分享,不能等。等到自己富裕以後才有能力付出嗎?

現在我清楚地知道,生活是自己的創造,
生死之間,我該如何活出最滿意、最富足的人生。

沒有過去、沒有未來,
就是現在、就是當下,


此時此刻的自己,就決定了人生的一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