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on與紙本筆記的愛恨糾纏~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紙本筆記一直寫,一字千金是心血。

中途寫錯很懊悔,忘帶筆記更心累。

閱讀此篇的讀者是否曾有以下經驗,上課抄筆記抄到手痠、外出讀書或辦公常要帶著厚重的筆記本與資料夾,更令人無言的是忘記帶來學校、會議,最後滿腦悔恨的衝回家拿或認命挨罵。我便曾經歷過筆記寫的超認真,然而考試前幾天這是啥?完全看不懂QAQ 心想回家看結果忘了帶直接躺在床上懷疑人生。
懷疑人生/來源:https://memes.tw/wtf/378705
後來呢?想也知道我就不多加敘述了,紙本筆記雖然有系統的運用確實能提高效率,但是世界上並非所有人都像偉人一樣厲害,能夠有效運用身邊資源。因此數位工具的誕生改變眾多人的生活及未來。

Notion是何物?對我而言有何影響?

Notion是款多功能筆記軟體,除了能夠從零開始設計想要的介面,只要懂得些許指令就能設計出如課堂筆記、專案行程規劃、日記本等多項款式。起初我這個電腦白癡不懂如何設計想要的筆記樣式,但藉由何則文的STI課程與蘇鈺程老師線上討論後,使我加深對Notion的暸解,同時老師提供的模板正好與我的需求相近,因此對我來說便利性提升不少,管理方面也得到改善。

難道紙本筆記終究要遭時代淘汰嗎?答案:NO

在與STI夥伴共同討論的過程中,有位夥伴提出十分有趣的回答,內容大約是她認同數位筆記帶來的便攜性以及管理層面等優點,但是她依舊覺得紙本筆記寫起來比較有溫度、容易記存於腦海中,數位工具雖然集結眾多優點,但是老話一句絕非萬能,螢幕冰冷的觸感、打完字便遺忘在腦海中的重要事項,換作是自己辛苦寫完的著作是否會永存於書櫃中,數年後再度翻閱回想當年呢?數位工具、紙本筆記各有優缺,近年環保意識提高我們要做的便是適當調整符合自己效率的工具來接近目標並且擔起善待環境的責任。
天然
天然
大家好~我是天然😆目前仍是大學生,不過因為想做點有趣的事情而積極參加校外培訓組織or企劃,希望能夠認識更多學校教不到的知識及朋友。興趣:慢跑、騎自行車、看漫畫、日本文化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