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無法堅持使用Notion? 分享三大使用困境及解決方法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頓小大人 文章字數/1321 閱讀時長/4分鐘

格友們早安,我是頓小大人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整理筆記所以當我遇見Notion這一個軟體時我真的很心動,可以自由的規劃筆記格式以及無限擴充的頁面連結是我對於Notion的第一個印象以及期待,在完成註冊之後我就帶著滿滿的自信心開始使用,不過很快的就被許多漂亮的模板、好多不同的功能與繁雜的操作方式給繞暈了。

先來打個預防針~我現在還在持續使用並且持續學習Notion-^_^-

一起來進入今天的正文.....

為什麼我無法堅持使用Notion?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對Notion的滿腔熱血被潑了一桶冷水呀?經過不斷的嘗試以及一次又一次的重新再來一次,我終於知道了為什麼我沒辦法堅持使用Notion這一個筆記軟體了,一起來看看吧!

1.網上分享的模板過於完美

Notion有著「Duplicate」這一個功能,讓大家可以直接取用其他創作者的特色模板到自己的Notion主頁並且可以無阻礙的直接進行編輯與調整,這個功能確實省去許多設計界面的時間,不過也會出現一個問題,那就是網上所分享的模板都過於完美了,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因為大部分使用Notion的初衷是用來管理自己的生活習慣、職場上的工作專案或是下班後的副業內容管理,而Notion要用的順手是需要一步一腳印、循序漸進的逐步建立下來,依據自己的實際使用需求去新增或是調整,如果直接使用他人的模板,有時會因為已經十分"完美"的模板導致自己不敢去破壞模板的設計,讓自己所使用的版面無法符合自己的實際需求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35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頓的小書房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2會員
70內容數
療癒生活、目標學習,在可控時間中創建屬於自己閃亮與平凡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