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王昭一如往常的來到王宮向母后請安,即使她把自己視為空氣…
這些年來,王昭也習慣了。畢竟他的母后是能夠為了奪寵,將自己的孩子作為人質威脅的人,但他依舊努力的盡自己應盡孝道。
請過安後,王昭走在長廊上遇上了自己的兄弟們,幾個王子看見王昭自然得數落他一番才肯放人。
″王昭,聽說你向那日在父王壽宴上表演的戲班,要了那紅衣戲子。″  
″那戲子的容顏確實美若天仙,真不敢相信他會是個男人。″
″就算是男人,姿色應當是不錯的。″
王子們調笑著王昭,只見王昭不為所動,讓他們更不高興了。王昭見他們不再說話,向他們行了禮後,就直徑離開。
″既然那戲子又這般的美貌,四弟何不將他帶出來,讓我們再好好欣賞一番。″
″就是!四王兄這樣獨享太不夠意思了。哈哈哈!!!″
這些話可是惹怒了王昭,一把抓住他們的衣領,狠狠的說道:
″他不是任你們玩弄的玩具!這些話別再讓我聽到,否則我殺了你們!″
說完,王昭就快速的離開王宮。
回到府邸之後,王昭直徑走向偏殿。門突然被用力推開,將孔吉給嚇到了。
″殿下?″
孔吉喊了一聲,王昭卻沒回應。
″…雙兒,你先下去。″
″是,殿下。″
雙兒離開後,王昭仍是沈默不語,這樣的氣氛讓孔吉有點害怕。
″殿下…是不高興了嗎?″
孔吉怯弱的聲音讓王昭意識到自己的臉是多麼陰沈,他想說些什麼來緩和氣氛,但又開不了口,接著視線突然轉移到孔吉手上的兩個娃娃。
″你手上的是什麼?″
″唔…這個是指偶,我剛才正拿著這個表演給雙兒看。吶,你看!″
孔吉將桌子當成戲臺,兩隻手偶在上面走著,是一對男女。女孩跑在男孩身後跌倒了,男孩回頭扶起那女孩,手撫摸著女孩的頭安慰著他。
看到這裡王昭伸出了手,孔吉看見了他的動作將男手偶套在王昭的手上,王昭動了動手指,也做出撫摸的動作。
″嘻嘻…″
孔吉發出笑聲,王昭抬起頭,與孔吉對上了眼。這是第一次有人對著自己笑,是這樣的單純、美麗…心中的鬱悶感逐漸散去,慢慢的也跟著露出笑容。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這樣笑呢!″
″很奇怪嗎?″
″不會,很好看。″
孔吉對王昭笑著,王昭害羞的別過頭。這時孔吉覺得自己好像正慢慢的揭開王昭在冰冷面具下的每個表情,心裡感覺特別開心,為什麼會這樣呢…
″孔吉,待會一起出去。″
這句話不是一句問句,但也不帶有命令的口氣。
″好。是要去哪裡呢?″
″走就知道了。″
之後,王昭就拉著孔吉的手走出去,並命人拉來了他的馬。
″上的去嗎?我扶你。″
″謝謝。″
孔吉坐上去後,王昭也上馬了。這是孔吉第一次坐在馬背上騎馬,這讓他有些害怕,可當王昭環抱他,握著他的手牽著韁繩,他感到安心。
他們就這樣來到了城門外東邊的丘陵,孔吉看著這野花開滿地,驚呼不已。
″好美!你怎麼會知道這裡的?″
″剛學會騎馬的時候,就騎著出來晃,無意間發現的。″
″在這裡會讓我感到平靜。″
孔吉看向王昭,發現他的眼神暗了下來,孔吉看了看四周,找到一根木棍。
他拿起木棍,走到樹下,閉上眼睛,手上的木棍不停的在地上敲打著。
″孔吉,你做什麼?″
″欸?!這個聲音…是那大戶人家的王公子吧!我是那瞎子啊!″
聽孔吉這樣說,王昭明白了孔吉在做什麼,也跟著配合他。
″那瞎子,你怎麼知道是我啊?″
″那麼冷的語氣也只有你了,快來讓我摸摸你臉上是不是又多一條皺紋了。″
說完,孔吉就往前走,結果就被地上的石頭給絆倒,王昭一個箭步要接住孔吉,卻也跟著倒下去。
″哇啊!!″
孔吉壓在王昭身上,兩個人互相看了一眼。
″對、對不起…″
孔吉趕緊站起來,頭一直低著。而王昭隨後也站起來,看著一直低著頭的孔吉,也感到害羞。
″該回去了。″
″好、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腐妤
腐妤
嗨嗨~我是腐妤~是個腐女~ 喜歡寫一些同人文(未來可能會有原創),也喜歡畫圖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