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等等!你要帶我去哪?″
″府邸。″
″啊?!″  
他們一路跑到了門口,王昭將孔吉抱上馬,快馬加鞭的離開了。到了府邸之後,王昭讓人換掉孔吉身上的衣著,又派人與班主要了孔吉,並給班主大筆錢財。交代完後,王昭轉身就看到孔吉低著頭站在床邊。
″頭抬起來,看著我。″
孔吉卻遲遲沒有動作。
″我說的話,沒有第二次。″
王昭的口氣比平常更加的冰冷,孔吉才緩緩的抬起頭。
″為什麼不反抗?你這個人有勇氣反抗我,卻對一個宰相百依百順,你知道自己剛剛在做什麼嗎。″
″我知道…但是…不這麼做的話,師兄們就吃不到好一點的飯菜了,所以…″
″就為了旁人?″
″他們不是旁人,他們很照顧我是我的家人,我不能再給他們添麻煩了…″
″…從今往後,你就在我身邊服侍,班主那邊我已經說明了,就不用擔心了。″
說完,王昭讓下人整理偏殿以供孔吉居住。
″為什麼?″
為什麼,其實王昭也不知道,也許是因為在他的世界裡從未有過這樣單純的笑顏、無私的想法,他想去保護他,不受任何的侵害。
孔吉問的問題,王昭什麼也沒回答就走出寢室。
隔天早晨,有個侍女來到偏殿看見孔吉在折棉被。
″你是誰?″
″我是您的隨身侍女,雙兒。″
″侍女?!可是我又不是什麼貴族公子,為什麼…″
″這奴婢是不知道了,奴婢只是聽從殿下的命令行事,公子還是先更衣梳洗吧。″
″那…好吧。″
梳化完畢後,雙兒便帶著孔吉認識府邸的環境,隨後來到了花園…
″欸!你聽說了嗎?殿下在昨日竟看上了一名紅衣戲子,把他帶回來了。″
″是啊!還是個男人呢!真不知道那戲子長什麼模樣,居然能讓殿下相中。″
″反正也只是個戲子…″
″咳咳!!″
那些在花園中說著閒話的侍女們,因為雙兒的聲音漸漸的消停下來,頭低到簡直要埋了起來。
″以後認真做事,少說閒話,知道嗎!″
″是…″
離開花園後,孔吉輕輕拉了拉雙兒的袖子,低聲的問:
″雙兒,你在這裡的階級是不是比較大啊?″
″奴婢在之前是服侍殿下的。殿下於奴婢有恩,在戰爭中被殿下收留。″
″那你知道他為什麼帶著面具嗎?″
″不知道,不過府裡的人好像都很怕殿下,據說連他的生母王后和幾個兄弟都討厭他,可奴婢覺得殿下挺好的,不會隨便刁難人。″
″這樣啊…那他今天去哪裡了?″
″殿下前些日子去視察民情,今天要去回報情況。公子,已經開始起風了,我們回去吧!″
″嗯。″
回到偏殿後,孔吉一直看著手上的玉飾發呆。
這個玉飾會是他的嗎?可是他又要我把玉飾扔了…到底為什麼是我?你也是跟那些人一樣嗎?
此時,王昭從皇宮回來。走進偏殿,就看見孔吉對那個玉飾發呆,他走上前拿走了孔吉手中的玉飾,但沒有直視那玉飾,一旦直視了不適感就會湧上來,這時孔吉才發現王昭站在自己身前。
″這個,有什麼好看的?″
″沒有…請您還我。″
″你…很怕我嗎?″
聽到這句話,孔吉抬起頭直視著王昭。怕嗎?不知道…
″怕又不怕。″
孔吉很堅定的看著王昭回答。
″那是什麼意思?″
″您的眼神帶有殺氣,口氣冰冷,自然可怕。可你的身影又讓我感到孤獨,有覺得您或許並不如外表那般可怕。″
這句話倒是讓王昭感到訝異,不可怕…任誰看見他只會認為他是災厄,就算是在自己身邊待過的雙兒,也讓他認為她只是為了報恩才願意接近,而眼前的這個人卻覺得他孤獨、覺得他並不可怕,也許孔吉已經是上天保留給王昭的一絲溫暖。
″你說我孤獨,那你想怎麼樣?″
″如果您是因為這個讓我留著,那麼我便留下來。″
″同情我?″
″我只是也希望您能快樂,這是我這個戲子想看見的。″
孔吉說著說就露出了笑容。這些年他在街上表演,最喜歡的是看見每個人因為他而感到快樂,如今被眼前這位王子殿下帶回府邸,又聽到他的種種遭遇,他更希望自己可以幫助他,因為這是他唯一可以做的事。
聽完之後,王昭便將那塊玉飾丟還給孔吉。
″以後就不要用敬語了,還有我很期待。″
王昭留下這句話就這麼離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腐妤
腐妤
嗨嗨~我是腐妤~是個腐女~ 喜歡寫一些同人文(未來可能會有原創),也喜歡畫圖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