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糖水-妊娠糖尿測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懷孕中期會有個關卡,便是孕婦喝下糖水,藉此檢測血糖值是否穩定或糖尿病的風險,於是和隊友一早便出發至醫院,期間必須忍受八小時空腹,看著隊友吃著香噴噴的早餐,我只能強吞口水,到醫院後,空腹要先抽血,喝下大量糖水後,一個小時再抽一次,再過一個小時抽最後一次,共抽三次,也因此喝糖水測試,莫約要花費一個半天的時間。
空腹先抽血後,我領到了好多管的糖水,然後不停的幻想,喝下去究竟是何滋味,抽血同時,護理師也會給你一張說明書,若喝完糖水有吐出來的狀況,必須下次再來一次了,也許是因為傳說中的糖水過於甜膩,加上此次不過下次要重來一次,造成許多媽媽的心魔,魔王關卡之一的傳聞,不絕於耳。
從護理師那兒領到了一個紙杯,還有11管的糖水,隊友貼心的幫我把管中的糖水倒入杯中,但似乎一次無法全然喝完,因為紙杯太小,得分兩次。我豪氣的拿起杯子,飲下杯中物一鼓作氣,沒想到還「意外」地覺得這是糖水嗎?還滿好喝的啊!微糖等級,叫我喝10杯也ok!也沒傳說中的那麽反胃、噁心嘛!哪像傳聞中令人聞風喪膽一般?!後來隊友傳來一陣驚叫:「啊!剛剛那糖水上有濃度耶,我剛剛把5%濃度的都倒在一起了,剩下50%濃度的.............」此時,我的心中開始髒話不斷,隊友把剩餘50%濃度的倒入一杯,我從飄出來的味道,已經聞到濃濃的甜膩感,還沒喝就口感舌燥,胃在抽動、扭曲,轉念一想,就剩這杯了,老娘乾了!但糖水一入喉,彷彿生了腳,硬是卡住喉嚨一般,好像有千萬隻螞蟻要從喉嚨爬出來一樣,我能感覺到糖水從我的食道流經我的胃,然後一陣陣的反胃感慢慢席捲我全身!哇賽~這50%糖水我真承受不住啊!然後旁邊的隊友一直盯著我我的表情,直問好喝嗎?如果是我,應該覺得很好喝,因為很甜(隊友嗜甜,下輩子應該換他當女人!!!)我翻了翻白眼,覺得似乎要轉移一下注意力,不然,我肯定無法承受這甜蜜的襲擊!於是我和隊友散步去。
過了一個小時先是抽了第二管血,然後又散步到附近的路易莎去,隊友悠閒的點了杯咖啡,而我則是開始發餓,買了瓶礦泉水,飲水充飢,順便沖淡我口腔中的糖味,好不容易又過了一個小時,抽完了最後一管血,終於可以放飯了!(妊娠糖尿的報告要下一次產檢時,醫生才會告知,因此耗了一個早上終於可以吃飯回家啦!)
點了牛肉秋葵飯、頂呱呱套餐,決定火速打道回府,慰藉我的身體及心靈。幸好糖水測試,我過關了!不禁要說,當一個媽媽,真的有些辛苦,尤其在疫情的限制之下,也希望所有正在孕期中的媽媽們可以平安順利度過每一道關卡,為我們腹中的孩兒努力💪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桃小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沒想過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喝下這一杯“聖水”淨化我被玷污的靈魂:Holy Water 調酒顧問Lauren Schell在紐奧良的Ace Hotel酒吧設計了調酒Holy Water,使用了特殊的杯型和多種香料,釋放迷人香氣。文章分享了其製作過程,展現了調酒的神祕和互動儀式。喜歡調酒文化的朋友可以在Instagram帳號@thedrink_doramade訂閱,持續關注更多調酒介紹。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4-06-17
喝飲料也可以減肥?【烏龍茶減肥法】讓你越喝越瘦!減肥的方法百百種,可能聽過斷食法、運動減肥、少吃澱粉等等,但是你有聽過烏龍茶減肥法嗎?我當初看到也是非常訝異,沒想過手搖飲料竟然可以達到減肥,後來深入了解才發現不是所有手搖飲料都可以減肥,而是茶類的部分,今天就來告訴你烏龍茶減肥法讓你越喝越瘦。
Thumbnail
avatar
青椿紀
2024-05-09
喝自己的咖啡2024.02.10. 年初一而已,怎麼覺得客人煮出來卻喝不出來,變成是我的責任!(從除夕圍爐夜開始)細膩的風味需要相對應的感官,否則退回去喝強度就好了。那麼多加料的,哪個強度差了?有水準的高價豆(且行之有年)多半喝的是細膩的複雜與平衡並存。 如果這樣的咖啡對你的感官變成無數的問號,那還是跳過好
Thumbnail
avatar
廖阿茂
2024-04-03
喝蘋果醋也是個減肥方法!飲食中加點蘋果醋,就能幫助調節身體酸鹼值,達到減肥方法中健康減肥的效果。今天就來跟你說說蘋果醋的功效吧!
Thumbnail
avatar
一灘爛泥
2024-03-15
呵護無微不至 草本衛生棉帶來全方位保護呵護無微不至 草本衛生棉帶來全方位保護。生理期來的時候格外煩躁,悶熱的感覺讓人感到不適,除了選擇透氣的衣褲,選擇兼具舒服與透氣的衛生棉也特別重要。 婦月珍衛生棉是台灣本土品牌,於2002年底在市面上販售。
avatar
boboyo
2024-03-11
:喝水與信任自己的開始。慣性謊言與夢想謊言 當我們在這不確定是善或惡的世界生存時,跌倒是必然的,懷疑自己也是這世代的人常常有的想法,有時總會羨慕那些眼神澄澈,看似無憂無慮的人們。 今天提到謊言,我想問問大家,慣性謊言會讓事情更好嗎? 信任自己與喝水的關聯。
Thumbnail
avatar
辣妹娜娜堡
2022-08-17
糖尿貓離世!媽咪走不出常為愛貓頌經 離世溝通:媽咪,需要我也幫你念經平復心情嗎文:柚子貍 最近離世毛孩常常給我驚喜包!這次照例溝通前先靜心冥想,中途卻被要溝通的貓咪從頭把我敲醒,這還是第一次體驗到離世毛孩自己主動來找我呢,祂踮著腳尖,臉上兩團紅撲撲,邀請我跟祂媽咪一起跳舞,而這隻貓咪的名字就叫「撲撲」! #糖尿病 #念經 #離世溝通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2-01
喝水往來,糾纏。
Thumbnail
avatar
DumDum
2022-01-19
喝水治百病!補充水分好健康!太赫茲健康補給站關心您喝水治百病!補充水分好健康!太赫茲健康補給站關心您 心您常聽人說喝水好健康,喝水到底是對哪裡健康呢?心您常聽人說喝水好健康,喝水到底是對哪裡健康呢?人體有70%是水組成的,身體各個器官與系統都仰賴水分的補給才能維持基礎運作。 📷📷​ 太赫茲健康水究竟是什麼? 太赫茲健康水不是保健品,更不是藥。
Thumbnail
avatar
Head團長 太赫茲水儀
2021-12-28
喝水的十五個好處喝水的十五個好處 📷📷​ 水能潤滑關節 在我們關節處的軟骨,有 80% 是由水所組成,如果長期處於缺水的狀態,會降低軟骨的「吸震」能力,導致關節疼痛。 水能協助攜帶氧氣 血液一個重要的功能就是攜帶氧氣到全身,而血液 90% 是水。 水能穩定血壓 缺水的狀態,會使得血液變濃稠,提高血壓。
Thumbnail
avatar
Head團長 太赫茲水儀
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