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陰記(9)-(a)

2022/01/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10915-16
那天早上我有吃早餐、九點也有吃點心。後來去急診之前,因為我聽到我血糖又低,所以我又吃了幾顆葡萄,才去開車。
我到急診的時候,是早上快十一點。後來十一點左右,我被叫進去急診的診間,裡面的護理師很親切,她問我為什麼會來,我說,醫生說我血糖很低,叫我馬上來急診。她幫我量血糖,當時是四十幾。
我當時很傻眼,因為我早上早餐、點心都吃了,出發前也吃一些葡萄,但是並沒有什麼用。
護理師離開診間一下,回來時,帶了一杯柳橙汁、一個三明治,還有幾包餅乾給我。叫我快吃,血糖才會起來。她就先離開,去忙別的事了。
我後來就一邊吃、一邊哭。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吃,血糖還是那麼低。我知道我不用吃藥,跟別人比起來算很幸運,但是…。
後來護理師回來的時候,再幫我量血糖,有到七十。我當然覺得挫折感很重,那麼努力一直吃,才到最低標準而已。
後來護理師推了一張輪椅過來,叫我坐上去。我說我可以自已走,她說怕我血糖低會昏到,所以還是叫我坐輪椅。
她把我推到一個很長的走廊上,和一群躺在病床上的人排隊。她說等房間空出來,會有醫生可以幫我看診。
我就在那邊等。到了三點半的時候,有另一個護理師過來,她先量我的血糖,我不記得多少了,反正也是低,所以她又拿餅乾給我吃。
後來她推我進診間。四點多的時候,我終於看到醫生。
我跟醫生說,我來是因為我醫生收到我週一血檢報告,我血糖只有三十幾。我也簡單講了一下我開學第一天因為血糖三十幾,沒去上課的事。還有我從台灣回來每天不正常起來的事。他聽了以後,說他去問一下新陳代謝科醫生,再來跟我說。
醫生回來後,說新陳代謝科醫生跟他交待,要在我血糖五十以下的時候,抽血檢查。因為我剛吃餅乾,所以我想也許需要等一陣子,但我想應該不會需要等太久,因為我血糖常常很低。

當時我已經從早上等到傍晚了,我想我我應該晚餐時間之後回的了家。
後來五點多的時候,有位護理師過來幫我量血糖然後抽血。她把針插到我血管後,她才繼續喬針管的位置,因為她抽不到血。
抽不到血的護理師問我, “Am I killing you?” 然後跟我說她今天第一天上班。
第一天上班是還好,應該不是第一次抽血吧?學校同學應該會練習互抽吧?
這不是第一次有護士抽不到血。三月以來,我已經被抽血不知幾次了。一開始碰到有人抽我的血不順利,我和朋友說。然後,我朋友跟我說,護理師抽不到血,是因為我平常水喝太少(科學根據是?理論根據是?)。
順帶一提,根據另外一位朋友的判斷,我就是因為水喝太多,才會低血糖。
我不知道要多少水,才能符合大家的意見。這兩位也沒有問過我我體重多少、每天喝多少水。光憑我碰到困難,就馬上斷定,一定是我做錯事,不然怎麼會遇到困難?
但後來我的眼科醫生,是位韓國人,他幫我打針的時候,說我的血管很細,所以才會抽不到血。
我希望大家不要因為別人碰到問題,就去檢討別人的生活方式,尤其你自已也不懂的時候。[1][2]
[1] 與大家分享失姵霓小朋友的文章國語日報,鼓勵大家從事以證據為基礎的邏輯思考,而非自已的想像、或偏見為基礎的思考。出處:臉書,國語日讀享會。國語日報110年10月9日第8版。📷https://www.facebook.com/hashtag/%E5%9C%8B%E8%AA%9E%E6%97%A5%E5%A0%B1_110%E5%B9%B410%E6%9C%889%E6%97%A5%E7%AC%AC8%E7%89%88%E5%85%92%E7%AB%A5
[2] 再來加碼一則被好意的醫生檢討的故事。突然發現,我寫這麼一篇故事,除了面對沒有辦法預防的疾病所帶來的各種危險與困擾之外,讀者們可以看到,我最常面對的,就是被他人檢討我的生活方式。今天(2021/12/06)已經隔離兩週+自主管理完畢,因為咳嗽很久,所以去看醫生(我七月就開始咳,中間有去驗過很多次covid,包括因為在我自已在咳嗽、還是有學生確診,或是要回台灣,我都有去驗,都是陰性)。可能是因為沒病人,醫生跟我聊很久,讓我脖子有點痠痛(因為要抬頭看他)。咳嗽的部份,他聽了我說以後,就說應該是過敏性的咳嗽,可以開一些藥讓我緩解症狀。說完他就開始聊天,建議我要每天運動、不要熬夜。因為我每天半夜三點要起來吃東西,所以我已經兩個多月沒有一次睡超過四個小時了。一開始我懶的解釋,所以就一直點頭說好。後來醫生就說(而且我戴口罩)我應該常常熬夜。我覺得沒必要這樣莫名奇妙被責怪,就直接說明我因為有insulinoma,所以沒有辦法整晚睡覺。他又講到做運動,要每天做運動,要去戶外,赤腳,最好要有瀑布…我只好說,我本來一直都是每天做運動,爬山一小時,但是生病後我血糖實在太低了,沒辦法真的做運動。他才沒有繼續檢討我,繼續強調每天做運動的好處。他當時繼續熱心地交代了一些我已經知道的事,像是要隨身帶食物、身上要有明顯東西我我有低血糖,這樣昏到路人才能快速救我。我知道他是好意,我就說這個我都有。因為我的確真的都有。
你可以做所有你應該做的事,但是要不被檢討,真的是不可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1內容數
目前有三大主題以及其它零星議題討論。三大主題為: 「卡陰記」、「性侵/性騷擾」、「美國槍枝管制」。接下來會發表「升等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