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陰記(16)

2022/0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住院期間的生產力
一邊評論論文
想一想,入院後我完成兩項任務,改期末考、催還沒交的學生快交、算成績,還有完成一篇期刊論文的審察。前者是入院後才開始的(15日是我給學生的deadline,他們有些人早交。),後者入院前有先看一下,也寫了初步的評論。當時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出院,但12月31號是一個文章的deadline,還有一些系務雜事…我在住院期間也算蠻productive的。
唉!
可能有人會覺得,這也太可憐了吧?住院還要工作。我必須說,我自已的看法是,其實有「一點工作」也好,只要不要是壓力太大,都ok,因為這樣我在裡面還有事做,才不會無聊。我媽媽不能陪我,但是,就算她能陪我,我沒帶她去玩,而是帶她住院,這樣我也會覺得壓力大對不起她。
阿公昧豬鹹,阿罵昧豬醬
我常低血糖,護理師也常測到我低血糖。我做完內視鏡時,護理師請我妹去幫我買果汁,蘇打餅。
隔天,營養師來,她說不應該喝果汁。這個我也知道,因為在美國的時候我就看過營養師。但護理師就這麼交待的啊~基本的道理是 ,吃或喝果汁之類糖份多的食物,會讓血糖快速上升,但也快速下降。要維持血糖穩定的話,需要一些需要時間分解成糖的食物 ,像是堅果類的能量棒等。後來我就都買堅果飲,燕麥奶。
後來護理師來,測到我血糖低時,就會給我時間吃東西。但有的半小時之後來,我血糖還是低。於是就問我吃什麼,我有說明營養師叫我不要喝果汁,但護理師覺得不喝果汁血糖升的太慢了,很危險。
再後來我碰到醫生、營養師的時候,有反映過這個問題。醫生說,那就都吃喝一點。營養師則說,低血糖的時候,需要急救,所以就快點喝果汁。但是如果血糖還沒低,快低的時候,可以吃堅果類的東西,讓血糖比較穩定的上升。
學習打針(12/23)
因為第二個週二打針(Sandostatin)後,我的血糖很隱定,因此,施醫生覺得可以在手術前,先開這個藥給我,維持我的血糖。但這個藥需要向健保局申請,而申請後,需要一段時間,才會通過。因此,她問我要不要先自費打一針。一針三萬塊,維持一個月。因為我接下來可能需要做另一個自費的影像,需要七萬塊。因此,我覺得我還是先自已一直吃就好了。施醫師說,也許她可以開另外一個藥給我,但是需要每天注射,會請護理師教我怎麼打針。
週四晚上,護理師先教我如何打開安瓶,然後再教我如何打針。然後給了我針筒,還有假皮膚讓我練習。另外,也給我一些關鍵字,讓我可以去找youtube上的影片學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1內容數
目前有三大主題以及其它零星議題討論。三大主題為: 「卡陰記」、「性侵/性騷擾」、「美國槍枝管制」。接下來會發表「升等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