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憂鬱症復發了。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最近過得好嗎?
我想我必須老實說,我最近過得有點糟糕。

故事要從那個飄雨氤氳的午後說起。
我的工作是政府某資訊系統的聯絡窗口,基本上全台灣要辦理該項業務有疑問的人,來電通通會轉接給我。
然而這樣的工作,需要乘載高度負能量,畢竟打來的人大多充滿不滿與怒氣,即便我悉心解答了疑問,也鮮少獲得感謝。
每一天上班,我都必須做好心理建設。
我一直以來認為我界線確立得很清楚,這只是工作。

隨著政策改變、業務量增加,我有時一小時需要接近二十通的來電,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
因為人力吃緊,我需要額外支援業務的時間也變多了。
我沒有休息,連特休我都說不出口我想休假。
接著,在那個下午,我得知拉拔我長大的阿奏被送往加護病房,而我在上班。

我接到一通電話,主要是對方未循法令政策跑流程、耍小聰明被查獲因此受罰了,我耐心解說了將近二十分鐘,他仍然憤恨不平。
我無意識下,嘆了一口氣。
「妳憑什麼無奈啊妳!不爽做就滾回家啊!政府都在養你們這種人,處理不了我的問題!」他的聲音從話筒傳來,讓我的耳膜很痛。
我腦袋突然閃過
——我的親人在醫院面臨生死關頭,我沒有辦法及時在她身邊,還要服務這些刁民,我到底在幹嘛?

想著想著,我就哽咽了。
這是我第一次在工作時哭。
「我也很想幫助你,但你願意聽嗎?」我帶著濃厚的哭腔吐出這句話。
這句話除了是說給對方聽,也像是說給我自己聽。
一直以來我總是在聽人說話,不論是工作還是讀者來信,可是我好像很少有能抒發自己心情的管道,一直過得很壓抑。

最後阿奏還是走了。
她在院內確診,因為隔離政策,我沒能見到她最後一面。
喪禮過後,我以為,我仍然能夠正常的複製每一天。
但沒有,我的心逐漸在崩塌,我撐不起我自己了。
此後每天上班通勤的路上,我反覆思考「是不是我被車撞就可以休息了?」又或者是「我如果確診的話能休息嗎?」
這個念頭,是我發現身體給我的警訊。
因為以往發作時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
沒過多久,我提了離職、完成交接、離開了公司。

我確實感到很挫敗,也有認為自己很沒用。
畢竟前兩年我都過得很棒,我卻忘了憂鬱症就像感冒,隨時會復發。
我以為離開那個讓我不舒服的工作環境,我就能夠變得正常。
閒不下來,我急著找下份工作,沒想到求職的壓力反而讓症狀加劇。

首先,我開始心悸、發抖、完全無法進食(聞到食物味道會反胃)
兩周內,我瘦了四公斤,還常常覺得呼吸困難。
無法思考及做任何事,除了上廁所,我沒辦法離開我的床,只能趁狀況好些抓時機去洗澡。
我變得很嗜睡,一天清醒的時間剩不到六小時,清醒時腦袋也時常閃過各種自我了斷的方式,因為我對未來喪失了期待。
當我發現這些異狀時,我便重回精神科看診拿藥了。
按時吃藥、不要勉強自己,這是我教過大家的,現在我也是。

現在的我,狀況時好時壞。
我也是趁著狀況好些時,撰寫這一篇文章。
我不知道這次病程要多久才能夠慢慢好起來,但是我還是相信,會好的。

謝謝有讀者持續向我分享心情,但我目前的狀況無法分擔別人的情緒。
謝謝上一份工作的主管,她非常照顧我,在我離職前抱著我告訴我「妳要相信妳是值得被愛的」,說著說著我們兩個都哭了。
謝謝室友,獨自處理我們的事業,還照顧像大寶寶的我。

會的,就算沒有人愛我,我還有我自己。
我相信我這次也能夠做得很好的。

好的原創文章需要您的支持,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訂閱按愛心留言
想看更多關於簡單生活、閱讀、自我成長、憂鬱症、手寫字、生活紀錄,或者是你想找一個樹洞聊聊天,歡迎來到我的IG@Na個樹洞
或是你想寫信給我,也非常歡迎!
[email protected]
Na個樹洞|Louna
Na個樹洞|Louna
🌾書寫|閱讀|簡單生活。如果你生活中有些煩惱,我很樂意當你的樹洞。樹洞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