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用盡全力生活,而現實的一巴掌打得又響又亮該怎麼面對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是一名職業軍人,認真來說也是因為他這一連串的遭遇我們才又重新聯繫上。
他有一個已經談了十年的女朋友,最好的青春都是這個女孩陪伴他的,相反的年少輕狂也是,今年原本已經準備好戒指要向女孩求婚,卻迎來人生第一個「巴掌。」
他的母親在他高中時因為一場意外去世,當時龐大的醫療費讓他毅然決然投入職軍,為此他努力賺錢存錢,為媽媽治病,也會買房做準備,正當他決定要與交往十年的女孩求婚時,媽媽率先離開了。ㄧ時無法接受的他暫緩了成家的準備。
就在母親的身後事告一段落之後,他計畫著買房求婚,帶著女孩在高雄看他們未來的家,原以為這是幸福的開始,沒想到卻是現實給他的第二個「巴掌。」
三月份一個涼爽的午後,女孩手機的訊息聲劃破了他們寧靜的約會。「寶貝我好想你。」是不是真的這麼煽情露骨,因為他也是餘光看見。
看見了這樣的訊息,誰又能安穩地裝沒事呢?於是他緩緩說:「是他嗎?」女孩點點頭,男孩不發一語,女孩說:「每次你敦睦不能陪我的時候,他都會在」男孩說:「你喜歡他嗎。」女孩說:「不知道」就這樣兩人沉靜的各自回家,最怕空氣突然寧靜大概就是這樣的場景。
原來在我朋友當兵的時候,女孩都會玩交友軟體,跟不同的異性看電影吃飯逛街,其實男孩都知情,但畢竟十年的感情,男孩選擇裝聾作啞,他認爲是因為他陪伴不夠的關係,因此死守著這段感情,但變了調的愛情就像走了調的吉他,完全不在一個音準上,他看見他女友就會想起,女友背著他跟別人約會的場景,沒辦法原諒也沒辦法釋懷,終於在他的冷暴力之下,女孩提了分手。ˊ轉身就和另一個男孩在一起。
十年是個什麼樣的時間,在最好的青春歲月,懵懂無知的年紀,最不需要擔心現實,最真誠的愛情,陪伴著彼此成長,完成目標理想,最熟悉且溫暖的存在,一瞬間崩塌,原來新鮮感是真的會取代一起走過的苦辣酸甜。
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我接到他的電話,自從他成為職業軍人之後我們幾乎沒有聯繫,起初看到他的電話號碼我還愣了下,原來是他。
就這樣陪他講了三天三夜的電話,還邀請他來台中帶他出去吃吃喝喝,放鬆心情。原以為事情到這裡也該撥雲見日了,殊不知命運並沒打算放過他,這天我再次接通他的電話,他說:「我到底做錯什麼,命運要這麼對我。」原來是原本他想將他原先要買房的存款拿一些出來去買些自己的衣服,犒賞自己,怎麼沒想到一直顯示餘額不足,買房頭期款可是整整兩百萬,怎麼會餘額不足呢?
這時他爸爸來通電話,電話裡頭破口大罵,搞什麼東西為什麼錢都不見了,現時賞了他第三個「巴掌」,原來是當初媽媽需要醫療費時,我朋友怕家人急用錢而他在軍營,因此將提款卡,存摺都給了姊姊,方便媽媽需要使用時,姊姊可以提領,沒想到姊姊因朋友建議,將他的錢都拿去投資,結果全被詐騙了,就這樣兩百萬一個小時就被清零了。
他不懂為什麼,命運這麼玩弄,自己的姊姊可以不聲不響的將自己辛苦了八年的存款,在沒和他討論下,淪為詐騙集團的肥羊。
但我始終佩服他的正向樂觀積極,在被現實命運折磨後,他告訴我,錢沒了可以再轉,女朋友可以再交,發生的這些事並沒有讓他喪志,我由衷佩服,如果是我不知道能撐到哪一個階段,如果是你在被現實狠狠甩了好幾巴掌,你還會願意努力嗎?
艾栗絲
艾栗絲
哈囉大家好,我是白天陽光夜裡陰鬱的奇怪人類,喜歡將身邊聽到的故事用第三人稱的方式分享,e骨子裡有點少女心,但不想表現出來,創作來源自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