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貓老狗重病毛小孩 你真正該為牠做的事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下列這段文字,是我看著不吃飯三天的亮亮(家中動物夥伴貓咪)背影寫出來的,用超乎平靜的狀態寫的,亮亮貓白血病開始發病後,經歷兩次的大輸血及中間大大小小的看診治療,最後我們決定回到家中,好好的陪伴牠最後時光。
作為能跟動物傳心對話的我,面臨到這個生死離別時刻,所有的西醫中醫能量療法盡自己所能的都嘗試過後,我想對正在面臨毛小孩重病或者生命到尾聲的家長們分享三個關鍵的心法:

心法一、把力量交還給牠們

對牠說:無論你的選擇是什麼,活下去還是死亡走向下一段旅程,我都無條件支持你,就跟我無條件的愛你一樣。
照顧者一定想問,還有什麼替代式的療法?我還可以怎麼幫你?要繼續辛苦的接受希望不大的療程?還是你想安樂死嗎?
千千萬萬的問題在腦中迴盪,做任何決定都是遺憾,此時此刻,請把自己的糾結與控制先放下,跟自己說:我願意退到一旁,把生存的力量和選擇交還給OOO(動物同伴的名字) ,讓他的靈魂及身體做出最適切的選擇。

心法二、穩定住自己

盡可能平靜地去看待眼前發生的一切,中立且擁抱的方式去認知死亡就如同出生一般,是一段必經的轉換之路。
你們知道出生時,嬰兒會從媽媽的子宮中脫離,誕生到這世界上,在離開子宮的那一瞬間,迎接他的,是大氣壓力及空氣瞬間衝進他的肺部,用力地撐起接下來的自主呼吸,可能同時間,嬰兒還需要面對一堆醫護人員在一旁四處走動,儀器設備運作的聲音,那聽起來不是件太舒服的事情,但它就是一個生命的瞬間轉換必經歷程,是完美精巧的運作,如同瀕臨死亡也是,那是一股轉換的動能,是靈魂進到下一個旅程的必經之路,是一段應該被祝福的狀態。

心法三、對一個即將離開的靈魂而言,日常以及家人的陪伴就已經是最完美的禮物。

你有曾經要到很遠很遠生活的經驗嗎?或者日常在外地生活,久久的回家探望家人?我都有過,這時候我可愛的家人會想帶我去吃平常吃不到的大餐,或者去一些先前沒機會去的地方,而我最珍惜的卻是媽媽親自下廚的家常便飯、和家人出遊是因為是他們的陪伴、最喜歡的是在床上一起慵懶地躺著滑手機、聊聊瑣事日常,你的又是什麼呢?
對於動物同伴也是,牠珍惜以及最想做的都已經存在了!可能是吃第一次來你家的食物、更長時間的黏在你的身邊、去那些你曾經帶他去過充滿回憶的地方、玩你們常常玩的遊戲,無論那聽起來有多麽的簡單,這就是離開前最大的幸福。
所有的一切讓它自然的發生,是安寧之路上最純然的祝福
∞ ✦ Serena 動物溝通預約上線 ✦ ∞
以全內在感官接收訊息包裹,用最貼近毛小孩個案的口吻傳遞牠的感受。也會視個案需求,提供日常和毛小孩的溝通方式或調理方法,將溝通的感動延續到生活中。
動物溝通 預約說明 ➜ https://reurl.cc/O4GNAv
動物溝通 預約表單 ➜ https://pse.is/3nxwja
    Serena 幫動物講話的人
    Serena 幫動物講話的人
    我是Serena,幫動物講話的人,也將美好的視野帶給更多人。以全內在感官接收訊息包裹,用最貼近毛小孩個案的口吻傳遞牠的感受,提供日常和毛小孩的溝通或調理方法,將溝通的感動延續到生活。 和萬物溝通不是種天賦,而是我的選擇,我選擇釋放後天的制約,回到純淨狀態,自然地接收萬物訊息,是你我本就擁有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