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麻瓜期】寵物溝通與動物傳心的感想

2020/09/1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知道動物們在想什麼嗎?
寵物溝通大概是比較通俗的稱呼,但也有人稱為動物傳心,總之,不管怎麼稱呼,最終目標就是為了要和家中的毛孩進行溝通交流。
一直對於寵物溝通滿有興趣,但又覺得沒什麼事情重要到需要透過寵物溝通和貓交流的地步,所以都只是觀望而已,再加上寵物溝通在網路上的評價實在是極兩端,根本就是毀譽參半,甚至有些人還會用非常激烈的言詞來批判相信寵物溝通的人。
直到我家的貓腎衰,真的很想知道牠身體的感受以及對於治療方向有沒有什麼想法?
例如,有時候你可能想得很嚴重,但或許對貓自己來說,其實都還在牠可以接受的範圍。
我曾經透過寵物溝通師問過牠...
我:你知道自己生病了嗎?
貓:牠知道自己身體好像有問題,但牠覺得會生病是因為自己老了的關係。
(當時牠已經14歲,在此之前,從未生過什麼病,連感冒都沒有)
我:會不會覺得有哪裡不舒服?
貓:牠說已經習慣了,所以不覺得有哪裡特別不舒服的。
這是在第二次腎衰竭爆發,從第二間醫院住院七天之後回家,鼻子裡還插著鼻胃管的時候問的。
這時候,加上第一間醫院的住院天數,一整個月裡,牠差不多有半個月是住在獸醫院的。
二次腎衰復發,插了鼻胃管,總是很累的樣子
像這樣,我們在一旁都覺得牠很痛苦,很可憐,很難受,但或許在動物自己看來,都還在牠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畢竟,貓本來就是一種很能忍耐痛苦的動物啊。

你也許覺得還可以再更努力,用更積極的治療方式,像是開刀或者洗腎來試圖延長貓的生命,但對貓來說,牠可能根本不願意這麼痛苦地活著。
這是我媽勸我不要硬留住貓的時候和我說的。
我有個姑姑也是癌症,最後病逝在醫院。
癌症末期的時候,她根本就不想活了,只是也沒有力氣和勇氣自殺。有一次她差點把自己餓死,結果有人給她灌了一些蜂蜜,她又苟延殘喘地活下來,清醒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罵那個人為什麼要給她灌東西,不要再逼她活下去了,她很痛苦,想解脫!
我這個姑姑,是非常虔誠的佛教徒,會做出這樣的事情,說出這樣的話,可以說幾乎是已經被身體的病痛折磨逼到了絕路。
那麼,正在飽受病痛折磨的動物們,牠們的想法又是什麼,你知道嗎?
哪個選擇才是正確的?每個選擇看起來好像都在喊著選我選我!
每一次的選擇,都更加深我的挫敗感和自我質疑。
這樣的選擇真的正確嗎?
牠會同意我的選擇嗎?
牠還能夠接受嗎?
會不會其他選擇其實更好?
像這樣....反覆不斷的自我懷疑和越來越深的愧疚感,真的會壓垮一個人。
於是,我開始接觸寵物溝通。
我想要知道,牠到底覺得怎樣做是比較好的?
嘗試過兩種不同派系的寵物溝通,兩種派系的溝通次數應該不算少,都在三次以上,但我的經驗不代表什麼,只是提供給大家,做為一個參考而已。

簡單介紹之前體驗過的經歷和感想
牌、卡、水晶、靈擺等各種道具
第一種寵物溝通,大概就是一般比較常見的,需要依賴各種道具,像是動物溝通卡、塔羅牌、水晶、靈擺等外物輔助才能進行溝通。
1.約定好溝通的日期時間後匯款。
2.匯款完成之後通知。
3.事先準備好問題,不需要提供給溝通師。
4.溝通師會和你確認溝通方式。
文字或者電話都可以,以即時應答的方式進行,你事先準備好的題目是用在這裡的,你可以依據每個問題花費的時間,選擇問題提問,溝通師會回答你。
5.按小時計費。
如果實際溝通時間超過原本約定時間,需要加錢。
但如果你預約兩小時,但是一小時就問完了,剩下的時間通常不會退費給你。
這種方式,我覺得半真半假,有些說得對,有些說得不對,溝通師的定位讓我感覺就像是一個翻譯,只是將動物語言翻譯成人類語言而已。
半真半假的原因在於,因為是即時溝通,所以你其實可以在和溝通師溝通時,直接確認動物的狀況。
當時溝通師說牠在客廳睡覺,被風吹得很冷,但我家客廳就四片玻璃門,沒有窗戶,當我把玻璃門全部關上之後,可以說是已經有點悶了,我自己在客廳站了半天,真心感覺不到有風在吹,而且貓當時看起來其實是熟睡狀態,完全看不出有被風吹,覺得很冷,睡不好的情況出現。
有時候你問得更仔細一點,溝通師就回答不出來,直接跟你說不知道,動物不想說或者是模擬兩可的答覆。
在我自己學習傳心之後,其實就能理解,有時候動物真的很靠北。
牠們也許不會說謊,但有時候會刻意迴避不想回答的問題,如果你問得牠們很煩,甚至可能亂丟一個訊息給你,就是為了讓你閉嘴,別再煩牠....

ISAC 照片來源ISAC粉絲頁
第二種寵物溝通,也就是ISAC動物傳心,這是一個來自香港的組織,不依賴任何外物輔助,單純依賴傳心師的能力進行溝通。
ISAC的流程相對麻煩非常多....
1.簽訂傳心協議。
ISAC認為你必須要對動物傳心這件事情有些正確的認知,所以會先提供協議給你,如果你無法接受,那當然就是到此為止,可以接受再繼續往下。
2.將準備好的問題交給傳心師,並且約定大概時間和匯款。
你可以直接在ISAC動物傳心的官網選擇一個傳心師,並且和你約定一個期限內進行傳心,可能是一週內的某一天,但不會和你約定具體日期和時間。
ISAC的說法是,因為需要依據傳心師的身體狀況來選擇傳心日期。
如果身體狀況不好,傳心成功機率或者品質會下降,也就是可能傳心失敗或者出現溝通不良、遺失訊息、訊息錯誤解讀等情況。
ISAC因為是香港組織,所以傳心師幾乎都是香港人,至少截至去年為止,都還沒有台灣的傳心師,因此台灣人如果要預約,需要從官方粉絲頁,請他們協助安排能以繁體中文溝通的傳心師...
當然,如果你用廣東話能溝通的話,那應該是可以自己選人吧?
3.傳心師溝通完畢之後,會再和你約定一個時間,直接就傳心結果和你進行電話溝通。
和你電話溝通完,一個月內可再約定另一次動物傳心(不收費),是傳心師要追蹤你詢問的問題是否有改善,只能延續第一次詢問的問題提問,超過一個月就失效。
這樣的方式其實對於動物行為矯正滿有幫助,因為傳心師確實做到後續追蹤和動物以及飼主之間的雙向橋梁,當然,飼主也得配合才行。
實際溝通的感覺,確實講得比第一種方式詳盡非常多,但感覺像是帶著心理諮商師的風格。
當然,還是有些回答感覺很像似是而非,但大部分的應該都算準確。
例如有一次是剛好回診前溝通傳心結果,傳心師和我說貓下腹部偏左的地方感覺不太舒服。
週日回診的時候,我戰戰兢兢,絞盡腦汁,委婉地將傳心師提醒的不適處轉告醫生,還好醫生沒有罵我(有些獸醫非常反感寵物溝通,可能會大罵家長),不但仔細地進行觸診檢查,還做了血檢,但檢查結果和上個月相近,並沒有特別異常的數值。
結果,周一問題爆發,晚上我回家時才發現貓的情況不對,每分鐘呼吸數暴增到8.90以上吧,出現流口水,身體無力等情況,立刻送急診。
這次住院也是在鬼門關前來來回回好幾次。
後來,貓又撿回一條小命之後,醫生說(我想醫生應該覺得很神奇,試圖想以科學來合理解釋這一切,因為他後來有偷偷問我是找誰做寵物溝通的),貓覺得不舒服的位置可能是腎臟,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血檢數值沒驗出來,反正後來是三不五時在回診時會加驗SDMA。

當然,也可能只是巧合。

但我們雖然幸運地提前收到暗示,卻終究沒有避過這次的難關,只能正面硬扛。
有時候只接觸過一種,難免有失偏頗,有興趣的話,其實真的可以多接觸幾種不同派別的溝通師或者傳心師試試看。
多體驗,多比較,多查資料,多研究,然後才能夠有更深入的了解,而不僅僅是看到被誤導的表象而已。
如果對ISAC有興趣的話,可以聯繫他們,去年最後一次預約時,聽說大概要等一個月左右吧,但如果有緊急情況可以特殊處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手作、手作YTR、個人品牌,到最近的遊戲開發 我在各種出人意料的路上,越走越遠 我也不知道自己最後會走到哪裡,能走到哪裡 總之,人生短暫,既然有興趣,那就不如都試試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