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9/18 荷蘭生活週記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9/12(一)
畫圖。邊吃拉麵邊看龍家前傳。晚上e-mail 翻譯公證人(幫婆西申請台灣駕照),算是有點進度。
9/13(二)
荷文課開學 ,有一種回歸正常生活, 融入在地社群的感覺。
我很會浪費時間,不用麻煩別人 / 靈感來自生活
9/14(三)
畫圖、吃tapas西班牙小菜。
9/15(四)
畫圖。
本日進度/龍山寺系列
9/16(五)

怎麼做才能招人待見又不被坑呢?

展榮伊凡博士阿姆斯特丹一日遊,聊到名氣的好處及壞處,好處就是很多小產品會送上門,廠商希望得到推廣,或是到處都有認識的朋友/粉絲可以接應。
壞處是買房子買車子(大產品),容易被人家當作肥羊,很多事情不能親自處理。
回想我和美娟(我媽)去看房子,房仲不給看,母女兩狼狽地被趕出來。
默默無名不招人待見,有名氣又會被坑。該怎麼做才能招人待見又不會被坑呢?

阿姆斯特丹一日遊

展榮和Ivan博士沈浸式之旅( 指沒安排行程 ,碰到什麼就做什麼的隨性之旅),難得碰到一間門可羅雀的咖啡廳,三人坐六人桌也沒壓力,當然工具拿出來,即興水彩速寫囉。
即興水彩速寫
老闆叫我們不要看菜單,發揮創意,直接和她溝通特調飲料,有材料就做的出來,很隨性,但我們猜她應該是丂-尢掉。
託展榮和Ivan的福,我在阿姆斯特丹有一間私藏咖啡廳
展榮看到地上的延長線一直說好可愛!我看一下,很正常,到底那裡可愛?很羨慕觀光客眼中,什麼都是可愛的。
好有興緻的兩人
9/17(六)

體會到私廚的好處

公婆25週年紀念,請來私廚,在自家花園做飯招待賓客,精緻又有家的隨性,餐廳不免有令人有正襟危坐的壓力,吃完覺得腰酸背痛。
有三位主廚
戶外party就是比室內好, 冷的要命也要在花園搭帳篷, 很荷蘭
9/18(日)

連我這個當地人都傻眼

才九月中,已穿著冬衣。據說是60年來最冷的九月。
展榮來荷蘭前才問我要不要帶大衣?我很有自信的說用不到,結果自己也很嚇到,九月就這麼冷。大家立馬衝進店家買保暖衣物 ,好險買得很愉快。
Be wild / 靈感來自風騷律師better call saul ,主角看到這個充氣人偶, 奠定他在絕命毒師Breaking Bad小丑般浮誇之穿著風格。

【Follow me 🧚】
【Iris’ Art 🧁】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