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終於不再被淘汰了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斷捨離開始執行後,才發現之前生活中有很多細節都被我忽略,導致產生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和浪費。
我喜歡白色,但白色衣物總是讓我最傷腦筋,網上有達人分享使用氧系漂白劑來進行漂白,我執行後效果的確很好。但幾次後我的白色衣物還是呈現淡淡的黃色,甚至布料越洗越薄,最後只能捐出做公益用或是淘汰。
認真爬了一些文,才知道原來保持白色衣物有這麼多眉角,原來我的問題出在高溫過度曝曬,尤其家裡是西曬的陽台,常常一個下午下來,衣服都變得乾乾脆脆的。
現在,白衣的汰換率降低,我可以長時間擁有它們,也省去再去購物的時間和麻煩。畢竟,要挑選到合適又滿意的衣服,真的不是這麼簡單。

一、避免高溫

高溫容易讓布料織物燒焦,導致泛黃的情況出現,使用自然風乾是最好的選擇。如果要使用烘乾機,需調整至低溫模式進行,並至完全烘乾,預防潮濕產生的泛黃。

二、分色洗滌

即使淺色衣物也會有色素釋出,避免白色衣物附著色素,白色衣物最好只和白色衣物一起洗滌。

三、掛式收納

白色衣物建議最好使用掛式收納或使用全棉、麻質的防塵袋來保存,並保持通風乾燥,帶有酸性的收納盒或是讓衣物接觸不到氧氣的收納方式,容易產生細菌孳生、潮濕的問題。

四、立即清洗

無論有沒有流汗,穿著白色衣物的當天一定要清洗。換季時或暫時不穿的白色衣物,都需要再次清洗後,再進行收納。

五、局部清潔

局部汙垢也需要當下先做緊急處理,再徹底清洗。

六、正確漂白

含氯的漂白水可能會讓白色衣物越洗越黃。建議可以改用蘇打粉或是熱水加入檸檬汁浸泡一晚,同樣具有漂白效果,煥然一新。
漂過的衣物沒有過水乾淨就晾曬,也會使衣物越漂越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