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衣物斷捨離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一件衣服的壽命是多久呢?

如果不刻意破壞、

穿著搭配錯誤場合

例如工作正裝穿去運動,

一件衣服如果保養及清洗手法正確的話,

保存五年都不是問題。


但因為我們生活模式的改變、

年紀的增長、

體態的變化、

當代流行的影響、

或是工作的替換,

都會使我們購入各式各樣的衣服,

那這些保存良好的衣物是不是就很少出場了,

因為衣服的選擇變多了。


到客戶家執行「衣櫃瘦身計畫」時,

我看到層板上一落落疊得整整齊齊的衣服,

她說道:

「其實我穿的衣服只有外面這幾件,

輪替的也是這幾件。

但因為數量太多,

我自己斷捨離到一半就會堅持不了,

所以需要色彩分析師的穿搭建議以及整理師的收納整理。」


家裡衣櫃空間不夠的問題是其次,

根本問題是我們沒有時間認識自己、

不想面對「捨不得」的現實,

所以下列提供四個步驟來初步了解自己的穿衣習慣:

1.分類當季/非當季的衣物

讓當季的衣服每天映入眼簾。

2.拍照紀錄自己每天的穿搭

在電梯裡拍個照紀錄自己的OOTD

3.一個月後統整常出現的衣服

我想喜歡穿的衣服應該就是那幾件舒適又漂亮的衣服。

4.斷捨離一個月內根本未出現的衣服

捐贈那些就算你每天映入眼簾也不會起心動念想穿的衣服。


若是留下的衣服數量越少,

整理衣服的時間就能越少,

讓我們一起做個支配衣物的主人吧!


想看更多整理故事⏬

我的IG:28整理女子的日常

我的粉絲專頁:整理生活|心居整理收納師品辰

13會員
11內容數
閱讀,能幫助我們重新給予生活新的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