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印象中在小學三年級以前,對於要寫作文功課這件事是非常苦手的,常常寫不到幾句話,整個腦袋就開始打結,也很常被老師說怎麼寫得亂七八糟。
後來有一次學校發了一本兒童作文刊物,裡面應該都是學生投稿的文章,其中有一篇是寫我的家庭,大概是因為看起來很有感覺,於是我就依照他的文章結構,模仿了一篇當作作業交了回去,結果被老師大力的讚賞,從此之後就打開了一扇門,一扇自以為會寫作的大門。
從國中開始不知道什麼原因開始喜歡看書,那時候除了漫畫類之外,最常看的大概是散文跟武俠小說,至於考試需要寫作文這件事,對我來說其實不是很困擾的事情,畢竟只要照著某一種格式規律,就能完成一篇還算過得去的八股文,但自己其實不喜歡寫這樣的東西,因為感覺沒什麼意義,像是在賣弄文字的排列組合遊戲。
一直到大學快畢業的時候,因為朋友的影響,我開始寫起了日記,那時候會買凱西的圖文創作者出的記事本,手掌大的尺寸有著硬殼的精裝設計,內頁除了印有凱西的簡單圖文創作,還會留著不少空白處可以寫上東西,我就會用來寫上自己的心情記事。
雖然說是日記,但也沒有到每天寫的地步,後來陸陸續續累積了好幾本,後來的我有注意到,這些日記裡面大多是情緒不佳的生活紀錄,遇到不開心的時候會寫,難過痛苦的時候會寫,火大不爽的內容也不少,反而那些快樂有趣的時光,很少會被記錄下來。
後來想想,也許是因為快樂的時光總是來得快去得也快,
反而那些負面的情緒會維持比較久,也總是會卡在心上記在腦海中的緣故吧。
不過也因為這樣的記事方法,意外的讓我找到排解這些灰暗情緒的方式,每每將那些縈繞心頭的懊惱不快輸出成為筆下紙上的文字後,彷彿就也把那些思緒從腦海中趕跑出去了,而最有趣的是,在隔了一些時光重看那些生命中的糟糕窘迫,反而會不由自主地笑以前的自己太愚蠢了。
至於開始創作的契機,其實有一部分是看了許多書之後,也想試試自己是不是也能寫出個什麼東西來,但大部分的狀況是有了起頭,然後會因為各種原因沒有完成到最後。
後來的後來,為了讓自己可以維持寫作的習慣,所以平常會寫寫電影觀後的感想當作練筆,幾年前恰好有機會寫了短篇科幻題材的故事,也嘗試了與多人共同創作的長篇奇幻文學,但跳到自己獨自撰寫長篇,就真真切切了解那些能持續輸出作品的高手的超能力了。
其實也不知道自己會寫到何時,會寫到什麼程度,只希望自己可以堅持下去,雖然可能是不入流不成熟的東西,至少是自己來過這世界的一種證明吧。
0會員
14內容數
各種喜怒哀樂結合成了每一個人的獨特人生,而這裡累積了sky的天馬行空的創作,以及對於自己人生的雜想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