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出身在偏鄉地區,我從小就告訴自己,要努力唸書,才有出人頭地的一天,然後就業,又告訴自己,要努力存錢,才有買房子的一天,可是到我結婚,我還是沒買房,然後跟丈夫辛苦工作十幾年,我們不想貸款買房,所以⋯當我在網路上認識一個自稱是投資理財的專家,我還是沒有心動,而他花了半年的時間,不斷的蠱惑我,用錢賺錢才快,按照我們夫妻省吃儉用的方式,還要很久才可以買房,他用不了二個月就可以實現財富自由,於是我上當了,我們辛苦工作存的錢,全部被騙一空,然後又加上我不懂,對方又以帳戶被凍結,害我借了不少錢,所以我一時間真的崩潰了,媽媽也為了幫我,拿出她的退休金和她的存款,又穩住我的情緒,我好不容易恢復過來,我又遇到另外一個詐騙,我也即時醒來,這次我沒有臉跟家人說。
果真像媽媽說的,今年我的運勢是低迷的,我沒有辦法去反轉我的人生,被騙的錢,是不可能追回的,而我不斷地反省自己,不斷的思考,為什麼?我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嗎?我沒有啊?輪迴報應嗎?我莫非上輩子也是騙了誰嗎?我第一次被騙的時候,跟神明祈求,如果幸運的把錢都拿回來,我願意把1/3的錢捐出去,做善事,也許是我不夠虔誠又或是這是我的因果,而第二次被騙,我也覺得是我自己執著,不甘,所以騙子找上門來了。
我最近思考,我努力工作,省吃儉用,我什麼都沒有了,而騙子一通電話,或是line 上面隨便誘騙,荷包滿滿,世間真的有報應?真的有因果嗎?我真的迷茫了,家人都安慰我,我只是去財消災,我本人沒有收到任何傷害,可是我內心深處真的傷了,我每天都睡不著,我的精神世界已經崩塌,我原本的信念全然消失,我以為我努力就可以改變我的人生,可是詐騙的人,似乎不用努力就可以做到,我以為善有有善報惡有惡報,可是我看到網路上受傷的都是良善的人,而那些惡人,吃香喝辣,是我們的福報不夠嗎?還是什麼?我一直在想,我相信那些跟我一樣被騙的人,平凡的人生,而我們也是為了將來努力奮鬥,我們就該在暗夜裡哭泣嗎?而那些騙子逍遙法外?
懊悔不已的我,覺得特別對不起我的父母,以前辛苦扶養我長大,年老了,還要為我這個不爭氣的女兒擔心,害怕我想不開,因為我真的是想不開啊!我真的一度覺得我不存在是最好的選擇,可是我想到我還有很多責任要負責,我不想不負責任的丟給別人,要坦然面對自己的過失,要更努力的工作,我也不知道我要花多少時間可以還清。
夜深人靜的時候,也是我最脆弱的時候,想著自己一切,想著自己的夢想,想著就流淚不已,即使睡著了,也是哭著醒來;白天我必須專注在工作,只要有工作機會,我就會把握,讓自己累一點,讓自己不要有空餘時間想被騙的事。
我看很多被騙的人他們都不知道怎麼排解壓力,我也是,過了四個月左右,,那種驚恐的感覺,覺得自己越來越害怕,害怕被別人發現我被騙,害怕陌生人,害怕line的通知,內心的恐懼深深烙印在腦海,求助無門的感覺,也許我比別人幸運的是我有一個包容我的媽媽,時刻在關心我,不斷提醒我,我有她,有小孩,未來還是很美好,只要我感覺害怕,媽媽就在旁邊陪著我,我崩潰,也是她安慰我,人生就是這樣,一個坎,我只要堅持下去。
其實我真的很迷茫,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每天像機器一樣重複著,我不知道哪時候才能到頭,我已經很久沒有感受到快樂了,我對於事物失去興趣,我還有資格去享受未來人生嗎?我封閉我的心,不在和人分享,徹底對人性失望,我再也沒有精力去關心別人了!我只能盡量讓自己打起精神應付人情世故!
倘若我知道現在的我會那麼慘,我永遠不要去認識陌生人,永遠不會去相信別人!
現在的我習慣與自己對話,真的很恐慌的時候,唸心經,穩定自己,宗教信仰是我現在唯一可以安撫我內心恐懼,我從每天夜裡哭著跪求誰可以救我,到現在,固定每天早上抄寫心經,持誦般若波羅蜜心經,迴向給我的家人,願他們身體健康,平平安安!我什麼都不能替他們做,只能這樣,原本安穩的生活,也被自己愚蠢搞得天翻地覆,我真的超後悔,誰可以告訴我,我能不能得到救贖呢?
而這幾個月我深深體會到沒錢的痛苦,也認清現實,以前的我,真的很天真,生活環境單純,所以我對人不設防,而我現在知道人心的險惡,卻是用血淚換來的,迷茫不安中渡日,看了很多文章,清楚明白的是自己不放過自己,也清楚知道人生在世沒有平順的,如果我放下了,是不是不會第二次受騙呢?如果我就此認了,是不是會比較好過!人生有幾個20年,我現在依舊找不到答案,也許十年後看現在的我,會不會一笑置之呢?而目前的我深陷其中,看不到出路,誰能給我一盞明燈指引我方向呢?
人生在世只能往前邁進,我再多的懊悔,也於事無補,思索著這一切,是老天爺給我的考驗嗎?抑或是我的懲罰?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做?又或者我該慶幸我活著,我還可以彌補過失,明白自己所擁有的事物,看清事實,正視自己內心深處!
虛情假意偽裝成受害者的騙子啊,還有傳說中的駭客,一個不知道隸屬什麼國家的官員啊!三個人抑或是一人分飾三角的人,終於打醒我了,世界上沒有陌生人會幫助我的,唯一能幫我的只有我的摯愛親人,也許你們只想要榨乾我剩餘價值,也許你們正在揮霍從其他被害人的血汗錢,也在言談中取笑我們這些被害人,又有多少人暗自哭泣,走上絕路!
我很想跳脫現實,幾分鐘就好!現實真的壓的我很難喘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9內容數
    傻瓜一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