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後知後覺,北流張雨生特展早鳥價!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北流十一月的「想你到月球」張雨生特展,剛剛知道九月底前有早鳥票半價優惠,手刀刷下去!
接著就放寶哥的《帶我去月球》專輯來聽,看歌詞的時候,發現有幾首歌的吉他手叫做 Brad Gillis,很眼熟的名字,難道是那位 Night Ranger 的吉他手?
一去查,果然!
Night Ranger 夜巡者樂團,是八〇年代美國搖滾名團,他們配備雙吉他火力,下面實況中那位穿紅褲子瘋瘋狂狂的傢伙就是 Brad Gillis。所以寶哥當年去美國錄音,竟請到了 Brad Gillis 來助陣,厲害厲害!而我竟要到三十年後的今天才知道這件事,夠後知後覺呀!真不知他們當初是如何牽起合作緣分?
一直覺得寶哥的音樂是座大寶窟,有變化多端的創意、取之不盡的點子和哏,今天又再度證明。基督教有個「重生」的概念,而我總覺得我就像「重生寶迷」,一直要到他過世十多年後才重新認識並愛上他...
在〈我的未來不是夢〉一炮而紅後,他的歌大概除了淋漓盡致市場味的「拔辣曲」〈大海〉外,就屬〈我期待〉傳唱度最高。這些歌在 KTV 都屬於點到爛等級,反骨的我每次聽到人家點就想去廁所躲匿。漸漸也討厭起張雨生來,尤其他在《口是心非》時期染頭金髮,不知怎地就惹我厭。
那時候我壓根兒不知道有《卡拉 OK・台北・我》這張專輯,而他前幾張也不得我心。名曲〈口是心非〉是因為在音樂電視台上狂打才知道,但我從來沒有一次聽完過,看到就轉台。因為,這首歌第一段很抒情,自詡為搖滾頭的我難以接受;更因沒聽完過,哪裡會知道第二段風格丕變,轉幻為爽朗的硬搖滾曲風!看看我以前有多無知!
當時真正比較喜歡的寶哥作品,可能只有由他製作的阿妹前兩張專輯。所以當 1997 年的噩耗傳出時,我其實並沒有任何特別感覺,可能連惋惜之情都缺乏...
又過了很久很久以後,偶然間聽到〈永公街的街長〉,讓彼時耳朵已開的我驚為天人,進而才總算認識《卡拉 OK・台北・我》這張神盤並深愛之,後來亦終於聽到〈口是心非〉第二段的勁頭、愛上了〈河〉,然後慢慢回頭認識他、聽他,成為一個重生的寶迷。
所以,如果朋友你還沒有聽過這首歌,請務必花個九分多鐘來感受一下由文英阿姨口白開場的魔幻故事。對,就是這麼長,但聽完後會不覺竟有這麼長。神曲魅力即在此,曾經重生過我,希望你也喜歡。
就用一句話、一首歌來總結我今天的心情:後知後覺。
你功成身退 / 我不及言謝
你不告而別 / 我才後知後覺
十一月,寶哥逝世之月,就讓我們北流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87內容數
2015 年夏末,台灣最知名的披頭四達人馬世芳連續第三年帶團去英國,走訪披頭四相關景點,可謂道道地地難得的搖滾樂進香團。我看了兩年,也盼了兩年,終於在這年初下定決心去報名,圓我身為披頭四粉絲的一個大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