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單日暴跌 3.5% 助推美元暴漲!「大重置」的背後意義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美元大幅飆升 1.5%,主要原因是英鎊暴跌 3.5% 之多!
這剛好有配合到我們昨天的粉專貼文(英國「主動縮表」!),由於英國在這種通脹肆虐的情況下,還實施大幅的減稅計畫,因此導致英鎊暴跌,或許我們將經歷英鎊兌美元平價的未來
美元這種異常強勢的現象,不免讓人覺得有山雨欲來的感覺,因此昨天在我們的 TG 頻道中,聊到了「大重置」的話題。
大重置的英文是 The Great Reset,這是來自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專有名詞,表面上這是為了解決新冠疫情後所產生的各種問題,包括疫情、供應鏈斷裂、通膨肆虐等等問題。
但其最終目的很可能是為了使受阻的全球化,擺脫阻礙並昇華成更高階版的全球化!
大重置提出了很多概念:利益相關者資本主義和國際公私合營的地位等等,這個所謂利益相關者資本主義,是不同於現階段的「股東資本主義」,涉及所有的利益相關者,形成一個龐大的組織。

而公私合營,就是利益相關者也想參與政府決策的過程,最著名的一句話就是:「政府的聲音將是眾多聲音之一,但並不是最終的決策者。」顯示以後的政府僅僅是「利益相關者其中一員」罷了。

而這種國際秩序的頂層設計,會牽涉到方方面面的制度,包括各國財政制度、國際間的政府制度、甚至是影響最深遠的貨幣制度。
這是否是在為美元霸權的衰落,重新設計一套新的規則呢?這個問題有賴更進一步的分析,也是值得深思的問題。
財經捕手FB: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45內容數
總經看趨勢!產業研究抓未來機會!技術分析找點位! 我們所賺的每一分錢,都是對這個世界認知的變現,除非靠幸運,但最終也會靠實力虧掉。 推廣由總經自上而下的投資方法,專注了解「底層邏輯」並以此抓準趨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推薦!)十三度低音 BY #春日夏禾 (音樂/雙向暗戀/公路旅行/小甜餅)<BL耽美閱讀感想>🔸藝術魔力帶給人類的....充滿悸動的幸福感。 🔸舒適美好,如夢幻般的兩情相悅,靈魂伴侶。
Thumbnail
avatar
PENNY貓的腐腐bl閱讀紀錄
2024-02-25
(小推)禁區日記by碳基老爹 (現實向/戰爭/傭兵)<BL耽美閱讀感想>現實向,第三世界混亂 被寵壞的富二代廢物美人受 V.S. 有故事的痞子硬漢雇傭兵攻
Thumbnail
avatar
PENNY貓的腐腐bl閱讀紀錄
2023-10-10
<七月應景>講講那些恐怖又不恐怖自己遇到過的事情<二>事情3 剛過世的人,會回家巡視,看看家裡 這是我父親剛過世的時候發生的事情,忘了從哪裡聽來的,好像是說剛過世,人的魂還沒走,還會在家裡看看家裡跟家人,直到安葬之後才會離開。我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也不知道說法是不是有誤,可是我想我能確定爸爸是有回來過。父親剛過世,他的大體沒有放在家裡而是殯儀館,
avatar
書齋 書哉
2023-08-26
<七月應景>講講那些恐怖又不恐怖自己遇到過的事情<一>中元節即將到來,突然很想將從小到大自己經歷過的事情記錄下來,雖然,不是很恐怖,但是,至少對我而言算是印象深刻了。 事情1 晚上有人叫你,不要回應,也不要胡亂回頭 這個大家應該蠻常聽到的,就是說在晚上的時候,如果突然聽到有人喊你名字,不要立刻回應對方,最好是等對方到你身邊,確定認識的人,再回話。
avatar
書齋 書哉
2023-08-26
<霞櫻海>送給一位紅塵客。關於我們的前世今生。引介那句畢加索的名言“Everything you can imagine is real.” 「捲珠簾,風拂過,君夕顏。」 夜月輕喚,安睡在吊床上的少女,身體隨著呼吸聲起伏波動,抬眼看向天際,是披上一層殘紅斜陽過後的無盡漆黑。 她眼波流轉
Thumbnail
avatar
曇夢
2023-08-01
<淺靖心語>神啊!請應許讓我當一個好作家!昨天我打掃家裡。順便思考一下我今年要做什麼?我最後得出的答案是,我要當一個成功的作家。我喜歡看書、看電影與聽音樂,以前我很喜歡看電影,不過自從加入讀書會以後,我看書的時間越來越長,看電影只能往往看10-20分鐘就想休息。對我而言,看電影或是影片,就像是喝杯咖啡緊繃的心情放鬆而已。而且電影影片傳達的層
Thumbnail
avatar
淺靖 Mika
2023-01-08
《星際效應Interstellar》: 麥特戴蒙沒有在這部裡面種馬鈴薯。我一直以為父親會很早掛掉然後女兒繼承衣缽上太空完成遺願,一直在等,因為印象中看過預告是女主角跟外星生物接觸的片子…結果那好像也是另外一部。
Thumbnail
avatar
Manson
2022-12-27
六十二年前,父親去應徵當<丈夫>母親在我的人生,從陌生的年輕女子到與我共度殘生的老老女孩,無能的我能給的也只是一份人子的責任。
Thumbnail
avatar
推理作家葉桑
2022-09-01
#RETRO GAME漫談EP10 ​ 三國題材加上戰棋玩法的結合 <<三國志英傑傳>>說到光榮公司推出三國題材遊戲,想當然就是三國志系列了,玩家可以選擇喜歡的君主培養實力、吸收人才之後攻城掠地,最後一統天下。​ 為了不讓光榮專美於前,其實有許多廠商都有製作三國志策略遊戲。 ""這是啥? 三國志新作嗎?""​ ​ 好玩耶XD 居然樂在其中耶XDDDD​
Thumbnail
avatar
AKU Retro GAME (PODCASTS節目 電玩善哉 AKU的GAME話夜談主講人)
2022-08-04
<媽媽和嬰兒的戰爭 -什麼是 溝通?> Not Born Yesterday (2)雨果.梅西爾 想要說服我們一件事情, 人類是非常理性的, 人類不是容易受騙上當的。 這是一個違反我們目前所學的結論。 當然一個挑戰當前理解的結論, 需要一個足夠優秀的理論來支撐。 而這個理論,就是 開放警覺性! 但在說這個理論前,我們得先聊聊,什麼是溝通?
Thumbnail
avatar
小P
2022-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