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賦教育在人文....現代孟母 過站不停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人文,因為有太多遭遇相同的家庭,大家更能緊緊相守,彼此互相鼓勵、照顧。不管是單親、雙親,或是假性單親,大家只是為了孩子的教育,父母親的愛,隨時可以由其他家庭補足。 這就是在人文常聽到的:「沒有你的孩子,只有我們的孩子。」每個父母親,都將班群裡的孩子,視為自己的孩子,彼此互相照顧,不分你我。讓所有的孩子,都可以獲得許多父母的愛。
收到女兒送給她母親節的禮物,心如的眼淚奪眶而出------。
一個人站在陽台望著窗外,看著隆隆的火車,呼嘯奔馳過車站。這是一列特快車,不停頭城小站,直接開往台北。 心如看到這列火車,想到自己的人生,就像沒有被停靠的小站,心中有些許落寞和孤寂。看著別人,快樂的奔馳而去,自己卻必須忍受那被遺忘的心境,獨自垂淚。
想想:時間過的真的很快,轉眼六年就過去了。當初帶著才四歲大的女兒,離開台北,來到人文。從幼兒部落開始,一路跟著孩子成長,如今女兒已經長得比心如還高,過完暑假就要讀五年級了。 從雜誌上看到報導,知道有這一所學校,上網查看,也登記了參訪,一個人帶著孩子,來到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小鎮,最後決定讓孩子留下來,希望給剛失去父親的這個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
他的離去,是心如心中永遠的痛。但她很清楚,這不是好壞的問題,就像搭錯車,就必須下車,繼續走正確的路,而不是一路錯到底。她決定勇敢下車,走自己的路,只是擔心孩子,只有她的陪伴。
六年過去了,她很自豪,也很高興,孩子雖然沒有父親的陪伴,一樣可以享受快樂的童年,豐富的友誼,和如家人般親切的,班上同學家裡親情。假日會到同學家,一起快樂生活。
「明天開始放春假,要不要到我家玩?」胖嘟嘟可愛的小元,在校門口,遇到心如牽著女兒要回家,開口邀請他們。
「好啊!我要吃你做的果凍喔!超好吃的。」
「可以啊!我超會做的。」小元笑呵呵,很自豪的答應。
兩個小孩子,從幼稚園就在一起長大,小元大一歲,馬上就要上國中部了。假日兩個人會相約,到彼此家中玩耍,累了,有時就在同學家中睡覺,第二天才回家。
小元的父親為了家庭,必須到外地工作賺錢,二、三個月才回家一趟,但不減對孩子的愛。有時會遇到來家裡玩的孩子,也當自己的孩子般,快樂的和孩子玩在一起。 在人文,因為有太多遭遇相同的家庭,大家更能緊緊相守,彼此互相鼓勵、照顧。不管是單親、雙親,或是假性單親,大家只是為了孩子的教育,父母親的愛,隨時可以由其他家庭補足。 這就是在人文常聽到的:「沒有你的孩子,只有我們的孩子。」每個父母親,都將班群裡的孩子,視為自己的孩子,彼此互相照顧,不分你我。讓所有的孩子,都可以獲得許多父母的愛。
剛開始真的有些擔心,有些害怕,擔心孩子被歧視,害怕自己無法給孩子,完全的愛。六年過去了,心如終於鬆了一口氣,孩子能夠正常發展長大,更重要的是,在人文,每個孩子都被老師和其他父母,尊重和愛。 雖然過程中,學校有許多的紛紛擾擾,也幾次想把孩子轉走,但冷靜思考下來,不管學校如何變化,學校對孩子的照顧和愛並沒有缺少。就像自己是單親,孩子一樣沒有缺少父母的愛。因為心如會鼓勵孩子與父親相處,也提醒父親,雖然兩個人已經分手,但孩子永遠是兩個人的愛。
「媽,這是母親節送妳的禮物,謝謝媽媽。」女兒還是有點靦腆,把自己親手做的蛋糕,還有一張用心畫的卡片,送給心如。接到這麼簡單的禮物,卻讓心如眼淚掉不停,六年來的辛苦,化作天上朵朵白雲,飄盪而去。
「媽媽,我要去小元家玩喔!」被女兒的聲音驚醒,拉回思緒。
「好啊!早點回來喔!」心如和女兒揮揮手,走進屋內,繼續去做還沒做好的家事。
又一列火車轟隆轟隆的奔馳過車站,心如回頭一望:「喔!是一列彩繪的列車,真美呢!」心情也隨著列車飛揚而去。也才想到現在是放春假,應該要帶孩子出去走走,就搭火車去花蓮玩吧! 「列車雖然不停,但我可以搭要停的火車啊!」心如想著,心情也頓時開朗了起來。
「就像婚姻、孩子的學習,我可以選擇我要的,不必去強求不停的列車,更不用感傷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85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