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守護者:流浪的母親

Betty
發佈於育兒歷程 個房間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五在工作上遇到了瓶頸,下班之際沿路哭了回家,又急急忙忙地揹著行李衝去火車站,可惜我錯過了一班列車。

我坐在月台上的長椅,等著下一班的火車,腦海裡,還是那一團亂的思緒與悲傷,淚總是在眼眶轉呀轉的,忽然手機響起來,我接了電話,是兒子打來的,他說:「媽媽,你的感冒有沒有好一點」那時候,眼淚倏然而下。

在我好需要關懷的時候,是5歲的兒子,一通電話捎來關愛,溫暖了我的心,但我仍感到悲傷,因為他這麼的愛我,我給他的愛,卻不如他給予的多,剎那間,望著這個居住了快十年的城市,竟然感到了陌生,我不知道我為何還在這個城市裡…流浪?

胡不歸,所為何?

我一遍又一遍的問著自己,前些年還能跟自己說,是為了圓一個夢想,在有自己舞台的地方圓夢,所以讓孩子、家人一等再等,到今年底親愛的老公、孩子,總共就等了我6年了。

6年呀,從一對新婚夫妻,等成了二個孩子的媽媽,可是孩子仍然等不到媽媽的歸來。

這些年來,面對兒子每週一早上6點,叫一聲就起床,只為親自送我去火車站,每週五殷殷盼望我回家。

載我去搭火車的時候,兒子總是靜靜的,隨我抱著,答應我,他會好好幫忙照顧妹妹、阿公阿媽,再給我一個微笑。

週五接我回家的時候,兒子女兒,可以從早上開始期待、開心的彷彿像過節一樣,打電話叮嚀我:要在火車站等,不要自己走路回家,他們會跟爸爸來載我。一直等到晚上快九點,見到媽媽為止,每回總是那麼的開心、快樂。

假日時,女兒常常問我:「媽媽,等我讀大班的時候,你不要再去竹北上班了好嗎?可以一直在家陪我,好不好」
我說:「好,但是你現在還沒去讀書,所以還要等待,要忍耐唷」
女兒說:「媽媽我很愛你,所以我會忍耐一直等著你回來
我問兒子:「如果你讀大班的時候,我回來陪你,你會開心嗎?」
兒子問我:「媽媽,你是要陪我幾天呢?」
我說:「如果你讀大班了,媽媽每天都陪你,載你上學、載你回家,好不好」
兒子很高興的說:「真的嗎?是要陪我一二三四五六七,七天嗎?那我會很開心,我會認真讀書,然後我很快就會讀到大班了

抉擇也許不是件困難的事,勇於面對跨出那一步~才最難。

有多少親子相聚的時刻,因為我們的不面對而錯過了?

此時此刻呀~~我回望過去種種,彷彿知道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你呢,一樣在外頭流浪的爸媽們,你想透了嗎?

===================

君問歸期已有期    秋節共賞不分離

兒女嬉戲繞身側    此番天倫無可擬

===================

下篇:思念之書-跨越千里的真摯友誼

寫在兒子5歲、女兒3歲

38會員
118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