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唱的不是情歌,是人生。」—伍佰的拍謝中年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09/24伍佰&China Blue 2021 ROCK STAR演唱會@台北小巨蛋
紫2C覺得有點太斜
等了好久啊,今日進場才發現至少有其他三組朋友在同一個現場,甚至第一次在小巨蛋螞蟻人海中,找到朋友的身影XDD
第一次演唱會是2016年《雙面對決台語場》,飯友苹多買了票問我要不要去,我一邊哭窮一邊進場,結果那場迷人到不行,喜歡到希望時間定格❤️他的情歌迷人,但社會關懷更是另人聽了心臟重擊,就像伍佰說的,他的歌都是人生,不同時間不同年紀聽都很有不同感觸。
之後只要有伍佰的演出就不猶豫直接買單,2016年也去了高雄《正面對決》演唱會,而且買了前五排座位🤣🤣🤣自己一個人看也是很喜歡啊。
這場演唱會原定2021年夏天舉行,因為「那個」延期至今。昨晚他的麥克風一直交給歌迷唱,大合唱太頻繁我覺得超迷,不是忘詞也不是狀態不好,難不成伍佰在耍廢偷懶?但他的狀態真的很好,後來想想他應該是很「鬆」的狀態吧,終於回到舞台,終於做了自己喜歡的演出,他的心情很好很自在,而且他很任性想排什麼歌就唱什麼,冷門也很爽。然後一直推銷《成功之路》我快笑死,絕對邪典無誤啊!(目前聽到我認識的伍佰歌迷只有兩位買單,光魔王放過我吧。)
曾經看過很早期伍佰粉絲寫的文,早年伍佰的現場都彷彿火在燒,青年伍佰滿腹激情跟憤怒,演出時的情緒躁動不安,卻有致命吸引力。但我看到的伍佰已經是個好笑阿伯了,2022年的伍佰胖了,還是很需要電風扇大吹特吹,聲音還是生猛有力,但明顯看得出來更容易喘,已看不出在舞台上像一團火的影子,更多是過盡千帆的寬容。
伍佰說他們成團30年了,少年歌迷變成青年,青年歌迷成為中年,中年歌迷已是老頭子,但「因為你們,我永遠年輕。」真是太真摯又太催淚,忍不住哭出來;聽他唱《心愛的再會啦》又哭一下,他寬厚的聲音好像接住了這幾年的波動不安,失去的、錯過的、被遺忘的都重新歸位,老天的安排自有其意義,韶光有淚但無悔。
憤怒青年至今已變溫情阿伯,看待事物的觀點或許也不一樣了,但走過的路都不會是白費的,唱過的歌我們一起記得,在這些歌聲中,我心甘情願接受我再也不是被照顧得很好的無腦小妹,我喜歡現在的樣子,我可以接受要進入那個「食到這个年歲 時常感覺 生活是虛累累」的拍謝中年了😇(拍謝少年亂入)
對了,伍佰有一句也真的很狂,「一個人歌寫得好不好,不能只聽主打歌,要聽他的冷門歌。」
「我的冷門歌,超厲害。」🤣🤣🤣🤣🤣對啦對啦你說的都對,反正我已經決定愛你一萬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