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少年!!小說版!! VIII舊的一年與新的一年》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說第8集

春季高中排球賽即將開打,參賽的學校成員年假中也努力練習&集訓。
這段期間內,聖誕節、除夕、新年參拜等,對高中生來說重要的活動接踵而至……在春季高中排球賽前,他們露出令人意外的本性!?
小說第8集封面

小說第8集封面

來到第8集啦,這集的插曲是少數看得懂的偽電影,男主角是西谷,傳說中的自由球員,整個故事又鬧又帥氣。然後跟前兩集一樣都沒有我兔,SO......內頁硬是要出場。

內頁的木兔赤葦and及川岩泉

內頁的木兔赤葦and及川岩泉


排球少年的小說該說倒吃甘蔗還是漸入佳境?這篇的故事我也是都很喜歡,最弱的是田中那篇(惡搞型我比較不愛)。往春高邁進的學校、在預賽中中箭落馬的「落敗者們」,角色群像生動活潑,我真的是排球嚴重中毒。

  1. 元旦的王者:漫畫第26集(229話),澤村在新年做了一個糟糕透頂的初夢,讓他心裡忐忑不安非得到體育館一趟才能確定現在擁有的不是夢。既心酸又令人心疼。
    小說裡用另一個影山視角來過不一樣的大年初一。
    即使是新年,影山依然自律的訓練,慢跑路上被狗吠XD也邊想起國中時的挫敗,以及現在要與隊友一起前進春高。結尾是單細胞四人組在體育館外面打羽毛毽子(接著不久就會接上漫畫劇情,四個人被大地狠訓一頓XDDD)

    影山呼出白色氣息,不停向前奔跑,其背影充滿自信。他知道自己已為四天後的春季高中排球賽做好萬全準備。他或許也知道,臉上露出帶有邪惡的表情,在隊友眼裡看起來則是高興的表情。影山已經不是孤單一人。如今,在他迷惘的時候,會有人拉著他的手;在他腿軟的時候,會有人推著他向前。一群跟他有相同目標的伙伴,陪在他身旁奔跑。
  2. 除夕 in 田中家:本書最普通,全篇就是冴子欺壓龍之介XDDD兩人互動非常好,雖然冴子看起來霸道,但對弟弟真的是FULL OF LOVE。
  3. 梟谷在年底的美夢這篇超好笑!
    赤葦在去練習的路上,遇到一個散漫的迷路婆婆,赤葦本想放著不管,但婆婆看起來實在太散漫了,赤葦放心不下,便帶著婆婆去搭車,婆婆上車前說赤葦真的是大好人,決定把中了兩億元的彩券送給赤葦。
    練習遲到的赤葦誠實交代這件事(以及彩券),梟谷全隊在木兔的鼓譟下,把赤葦的彩券變成木兔的彩券、大家的彩券,集體妄想中了兩億要怎辦(最好笑的願望是「買全套烏龍派出所」,天啊!跟我一樣的願望!)。
    中間一度赤葦忍不住慣性吐槽,表示彩券這種東西可能不會中啊,木兔反過來抓住他的語病,懷疑「婆婆」是假的,一切都是赤葦為了遲到編出來的藉口。
    赤葦有口難言XDDD秀才遇到兵阿XDDD
    最後結局翻轉非常精彩,這篇非常討喜。但也可能是因為我偏愛木兔啦。
  4. 聖夜的「鐵壁」:我是直到看了這篇,才真的把伊達工放在心上。
    沒有女孩子緣的伊達工全隊,在聖誕夜有氣無力,二口各種怪裡怪氣的遷怒。結果三年級學長居然用打工的錢,買了很多甜甜圈跟蛋糕來讓大家過開心聖誕夜,要去社辦之前,學長還各種心理戲,擔心叛逆期學弟又要裝模作樣。OH學長們真的太寵這群小屁孩了吧!!!
    在歡樂氣息中鐘,作並發現寡言的青根在學長來之前就消失了,正當大家埋怨青根是不是去約會(叛徒!叛徒!)之際,青根回來了。沒想到青根是因為二口悶悶不樂,跑去準備豐盛的聖誕餐點(是麻糬點心...全隊肚子裡面都是甜點了),這組鋼鐵男孩真的是太可愛了。
    因為這段我才又往前回顧小說其他片段,發現伊達工真的是!圖文不符的一所學校阿,什麼鐵壁,都是剛中帶柔呀,內裡都是軟綿綿的海綿吧。
  5. 蛇with貓的新年參拜:沒想到吧,這集主角是戶美學園的大將及女朋友美華!
    預賽失利的大將,重新修復與女友的感情,去淺草新年參拜卻總是遇到音駒的球員,因為大將一直遇到美華不認識的人,聊的也是美華不懂的排球,「難道只有我期待約會嗎」美華難過的想,越想越氣終於在又遇到音駒球員(福永及平頭男)時沮喪的跑掉。
    好不容易大將與美華又整理情緒後繼續行程,參拜完美華問大將許了什麼願。大將居然許願「音駒在春高中至少取得一勝」。美華大怒!我許明年再一起參拜,但你滿腦子排球排球排球!把我當塑膠嘛!

    我看到這裡快笑死,戶美不是像蛇一樣狡詐聰明嗎,怎麼在這種場合說出這種話XDDD

    美華真的氣瘋,正要發飆時,黑尾跟夜久冒出來說這種吵架「真像是少女漫畫阿」,然後說他們不只會取得一勝喔XDDDDD
    大將一時下不了台,感受超彆扭,三個人就這樣吵了起來。

    美華看著吵得不可開交的人,忽然也釋懷,或許喜歡排球的他們,因為排球而互相理解,那......下次再一起玩吧。

    這段真是超可愛的,也讓漫畫後半段一直擔任解說員的大將與美華有很好的側寫。這些排球癡排球狂,除了對排球很靈光外,在其他生活領域都是傻子XD,但總是抱持著善良的心,希望他們都能這樣溫柔又互相理解的繼續長大。
  6. 十二月的人客來坐居酒屋:居酒屋全系列都好看,照例在比賽前,OB們又聚在一起討論烏野高中排球社,大家幻想得到冠軍後會受訪,接受採訪時一定要幫烏養徵婚XDDDDD
    酒酣耳熟之際,OB們想著,如果十年前再努力一點......不,就算十年前有人跟我說再努力一點可以打進全國,我也還是不會改變吧。帶著這樣的心情,看著伙伴與學弟們前進全國大賽。

    看著自己的伙伴以教練身分率領的隊伍,將要在他們憧憬的春季高中排球比賽登場,對他們來說是一件非常特別的事情。比任何事情都要令他們高興、值得誇耀,還有一點點......就像是加在烤雞肝上的七味粉或日本黃芥末,那種微辣程度的悔恨。
  7. 插曲-沉默的球場:有種西部牛仔感,但場景卻很無限列車,西谷果然是到哪都能奪取目光的男主角阿!
10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